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公报:高失业率增加奥巴马获胜机会

2008年10月1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加州主要华裔民选官员10月9日联合呼吁加州华裔选民积极参与大选投票,支持奥巴马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加州政治明星、主计长江俊辉呼吁华人投票给奥巴马,为美国带来变革。他特别强调,亚裔选民应该进一步改变不热心政治的传统,积极参与选举,让人们看到华裔的力量。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香港《大公报》10月13日在“纵横谈”栏目发表施君玉撰写的文章指出,在未来的三周时间里,利好的经济信息恐怕是凤毛麟角,打击公众信心的坏消息却会不断传出,更多的行业会被逼裁员,这将令选民更加担心未来的前途。此种忧虑会使更多选民对麦凯恩失去信心,因为他在经济政策上的立场与布什大同小异,从而进一步增加奥巴马的获胜机会。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政府本月初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九月份的失业率维持在百分之六点一,总人数达九百五十万。随着金融海啸的不断加强,华尔街会继续裁员,令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有更多从业人员加入失业大军。更糟糕的是,金融海啸令本已出现收缩的美国汽车行业雪上加霜,促使三大汽车集团中的通用汽车与佳士拿商讨合并。假如事成,必然又会出现新一轮裁员潮,不仅涉及两家车厂及大量供货商,而且还可能促使汽车代理行业重新整合。

  经济转坏自然影响人们购买汽车的欲望,而金融海啸还导致银行信贷收缩,令很多想买新车的人因得不到银行的贷款而无法支付车款的首期。过去遇到这种情况,汽车代理会为了多做生意而扮演银行的角色,但最近汽车代理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时也遇到困难,从而无法为客户提供贷款。这种连锁反应造成了汽车买卖的萧条,大量新车卖不出去。据统计,美国汽车行业九月的销售额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七,创下十七年之最。去年全年的汽车销售数量是一千六百一十万辆,今年预计会跌到一千三百六十万辆,大体上减少一成半。

  汽车及相关行业的萎靡不振会打击广大的蓝领阶层,在离总统大选投票日仅三周的关键时刻,蓝领失业率的升高对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有利,让目前落后的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更难“翻盘”,因为从过往历史来看,民主党的选民向来以中低收入家庭居多,少数族裔人士居多。以汽车行业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是蓝领选民最为集中的行业,其工会势力相当大,每逢总统大选,工会都动员力量“扫街”、“洗楼”,全力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在三大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密执安州,经济衰退令当地从两党激烈竞争的“游离州”倒向了民主党一边,最终迫使竞选经费紧张的麦凯恩在本月初做出了痛苦的决定:放弃这个重要的“战场州”。

  四年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虽然赢得该州,但得票仅比争取连任的布什总统多三个百分点。八年前布什首次竞选总统时,他在密执安州的得票率比竞争对手戈尔少五个百分点。尽管伊拉克战争令布什的声望有所下降,但布什在这个州的得票率有所上升,至少说明共和党候选人在该州有获胜的一线希望。麦凯恩原计划在该州投入人力物力,开展电视广告攻势,并且亲自赴该州拉票,以争取将密执安“由蓝变红”,赢得该州的十七张选举人票,现已梦想破灭。

  在未来的三周时间里,利好的经济信息恐怕是凤毛麟角,打击公众信心的坏消息却会不断传出,更多的行业会被逼裁员,这将令选民更加担心未来的前途。此种忧虑会使更多选民对麦凯恩失去信心,因为他在经济政策上的立场与布什大同小异,从而进一步增加奥巴马的获胜机会。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