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欧洲国家空前团结纾困升级 股市应声暴涨10%

2008年10月1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14日头条新闻报道说,欧洲国家13日展现空前的团结,宣布超过至少1.1兆欧元(1.5兆美元)的金融纾困措施,将收购银行股权、挹注银行资本,提供货款担保,并供应现金到货币市场,以遏阻全球金融体系危机蔓延和拯救投资人信心,欧洲股市应声暴涨10%,美股早盘道琼指数也劲扬逾500点,涨幅达6%。

  欧洲领袖12日在巴黎召开紧急会议,宣布一项跨欧洲的行动纲领和协调方案后,13日剑及履及,分别召开内阁会议,并宣布巨额纾困措施,向金融市场宣示以行动化解危机的决心。虽然各国措施略有不同,但彼此将紧密协调合作。

  欧洲政府迅速采取行动,激励股市投资人信心大振,包括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等主要股市涨幅都超过10%,扭转上周连番暴跌的颓势。

  德国内阁13日召开会议,并由总理梅克尔宣布,将提供多达4,000亿欧元(5,462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并以800亿欧元挹注银行资本。

  挪威政府宣布,将发行3,500亿挪威克罗诺(550亿美元)公债,以挹注信用短缺的市场。法国银行业者迄今较少受危机拖累,但法国总统萨科奇在举行内阁紧急会议后,也宣布3,000亿欧元银行间借款担保。

  葡萄牙12日已宣布将对危急的银行业者提供200亿欧元贷款担保。奥地利和意大利也将在13日的内阁会议后,分别宣布银行纾困计划。

  所有欧元区15个国家最迟会在15日(周三)的欧洲联盟27国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前,提出金融纾困细节。整体纾困规模要等各国公布计划后才能确定,据高盛公司分析师估计,光挹注银行资本就可能达到3,000亿欧元。

  英国上周公布的5,000亿英镑(8,500亿美元)金融纾困计划,成为欧陆国家13日宣布措施的蓝本。该计划包括英国13日宣布的以370亿英镑收购苏格兰皇家(RBS)、HBOS、骏懋三大银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