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早报:没刘国栋,新加坡乒乓女队还能走多远

2008年10月16日 15:41 来源:中新网-新加坡《联合早报》 发表评论




    5月17日,在长春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新加坡李佳薇以4比0的比分战胜王楠,闯入四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看了刘国栋与乒总未能成功续约的消息,心里有种莫名的怅然若失。

  我相信,刘国栋既然决定来新加坡执教,心底就鼓着一股劲儿,一定要把新加坡队带出好成绩来。以前,我们曾无数次叹息李佳薇总是在领先的状态下失利于对手,新加坡队永远在奖牌边缘徘徊。我们不是技不如人,我们是战胜不了自己。

  刘国栋执教后,首先做的就是在心理上打破我们运动员所背的包袱。他还慧眼识英雄,2007年将在日本俱乐部打球的冯天薇纳入了自己的麾下,并帮冯天薇制定了一套周密的战略计划。

  观看奥运会上冯天薇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进军四强的比赛,我们的天薇打得气势磅礴,灵活坚韧。虽然最后在五局苦战后冯天薇以微弱比分失利,但是,天薇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国威,她虽败犹荣!这就是奥运带给我们的精神,这就是体育带给国家的一个鼓舞和震撼!我们确实得为刘国栋和他的团队好好地记一大功。

  我们一直都在说要引进优秀人才,重视人才,让他们在新加坡这块土地上发挥自己的价值。像刘国栋这样的人才,我相信是凤毛麟角。中国是有一些人才,但是他们在中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们所获得的无形资产和各方面的收益,在新加坡是无法想象的。因此,在给刘国栋的待遇上,我们有必要像管理一个企业的新进员工那样,跟他斤斤计较,给他加40%的薪水就像给他天大的恩赐?

  其次,还有管理方法问题。每一个教练都有不同的管理方法,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在不违反大原则的基础上,为什么不能给这些人才更大一些的灵活度,让他们施展拳脚?

  唐代大文豪韩愈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刘国栋是冯天薇的伯乐,乒总应该是刘国栋的伯乐。“食马者,不知其能行千里而食也。”没有了刘国栋,我们的乒乓女队还能走多远?当然,有人会说,人才到处都是,没有了刘国栋,还有李国栋、张国栋,但是,他们会否重蹈刘国栋的覆辙?如果我们不再检讨的话。(作者:刘嘉虹 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