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中信泰富炒外汇巨亏 市值单日"蒸发"175亿

2008年10月22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一日,中信泰富在香港复牌,股价沽压沉重,跌幅逾四成半,一度跌至七点四六元,是一九九一年十月以来最低。中午收市报七元八角八仙,较停牌前一十四元五角二仙,下跌六元六角四仙,跌幅约百分之四十六。图为主席荣智健二十日出席记者会情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月二十日,中信泰富发出盈利預警。图为主席荣智健(左)及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出席香港记者会。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中信泰富因投资无底深潭般的外汇招致逾150亿亏损令市场震惊,21日复牌后股价大跌55%,收报6.52元,市值单日蒸发175亿元,仅剩144亿元。

  中信泰富除获母公司注资解困外,更计划出售上市刚满一年的大昌行,实行全方位套现。证券大行21日纷纷大削中信泰富目标价,最低的目标价仅为6.66元,回复至1991年水平,并建议“沽售”。

  中信泰富因炒外汇,导致今年底可能要劲亏147亿元而要发出盈警,更有大行表明对该公司的企业管治已失信心,令中信泰富21日复牌便低开5.42元,沽盘更如排山倒海地涌现,低见6.47元,并以近全日低位6.52元收市,总成交13.6亿多元。

  中信泰富持有56.67%股权的大昌行,也受拖累,股价急插20%,单日市值蒸发近4亿元,市值跌至只有15.6亿元,连同中信泰富一起计算,两公司21日一共蒸发的市值约达179亿元。

  在外汇损失惨重后,中信泰富虽然获母公司注资15亿美元增强资本,解燃眉之急,但21日晚集团突然宣布“割爱”,正就出售部分或全部持有的大昌行股权。若按市价成功脱手,料可套现8.8亿元。

  有分析员指出,特区政府应在中信泰富急于出售资产套现情况下,考虑向其洽购回东隧及西隧的权益,中信泰富可实时套现,港府又可解决红隧长期挤塞的问题,绝对是双赢局面。市场曾估计,中信泰富持有的35%西隧权益,已值14亿至19亿元。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21日也把中信泰富及CITIC Pacific Finance的4.5亿美元债券评级,由Ba1调低至Ba2,并列入可能调低的复评名单之内。穆迪副总裁及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林安妮表示,中信泰富在这类合约仍有重大未完成履约金额,该等买卖合约目前仍处于严重“价外”,预期将导致公司负债水平大幅上升。

  花旗发表的报告就估计,中信泰富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亏损约150亿元,但若澳元兑美元跌至0.5的低水平,亏损有机会扩大至260亿元,并表示对该公司的管理能力已失去信心,建议沽售中信泰富,目标价大幅削减76%,至6.66元,为大行中调低目标价最狠的一家证券行。

  摩根大通、美林及里昂也建议沽售中信泰富,把目标价调低至10元、10.9元及9.6元。虽然中信泰富市值大缩水,跌至近143亿元,令人担心其恒指成分股地位会否不保。恒指服务公司董事关永盛表示,市值与成交是衡量恒指成分股资格的首要考虑因素,在现时金融市场大起大落的环境下,采用较长的市值与成交历史数字作参考显得更有需要。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