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深圳港企港声电子确定破产 老板已被控诈骗(图)

2008年10月22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港声电子近千名工人聚集工厂等待派发拖欠工资。(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22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雇用近千工人的深圳大型港企港声电子厂委派的律师21日与供货商谈判破裂,这次事件中最大债主逾190家供货商们提证控告港商老板洪青泉涉嫌诈骗,当地警方也开始立案侦查。

  因洪青泉在限定日期内食言拒绝露面,深圳龙岗区政府方面已正式宣布该公司破产,并拟拍卖工厂设备抵债。

  据龙岗区政府横岗街道办官员透露,港声电子查封的资产已开始清点统计,拍卖后将优先偿还工人的300万元基本工资,但料厂内设备货物资不抵债,员工的奖金及赔偿金恐难以获赔,供货商的债款则更难顾及。

  21日上午,港声厂主洪青泉委托来自东莞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该厂法律顾问抵达厂区,与在场供货商商谈货款问题。据其出示的委托律师函,受金融海啸影响,事发公司因香港银行取消之前允诺借贷的600万元,并提前追讨未到期的1000多万元贷款,而导致公司的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

  当地街道办的龙姓官员表示,港商20日应允21日10时返回工厂,但最后声称惧怕被人身攻击而拒绝露面,政府依约宣布工厂破产清算。目前,政府方面已经启动基金拟垫付工人遭拖欠3个月的共计300多万的基本工资,工人21日已开始登记资料准备领取政府垫付工资。

  此外,厂区内一家小店于上周日被怀疑与老板家属有关联,而发生300工人围堵抢掠事件,窗门均被砸烂损坏,包括1万元现金、2万元货物在内的物品被洗劫一空。

  港声电子雇用的工人中,有300余名系四川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工人,急等派发工资寄钱回家重建家园。

  2005年进厂的35岁工人傅海刚,家住四川绵阳安县,老家的楼房在地震中倒塌。但不料这次与妻子在该厂赚的血汗钱共计7400元人民币,因老板溜走而打了水漂,现也只能盼政府垫发基本工资。傅海刚直指老板太黑心,令其在地震中废墟中幸存的13岁儿子因无钱交学费,再度失学。现时每个月生活费需1000元,倍感压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