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民进党真要自贴“暴力”标签

2008年10月2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0月22日发表社论《民进党真要自己贴暴力标签?》指出,没有迹象显示台湾民众愿意再寄望于民进党,理由很简单:一个到此刻都无法与洗钱嫌疑犯切割的政党,一个无法对暴力清楚谴责的政党,试问多数选民有什么理由再将“政权”交给它?

  社论摘录如下: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遭到攻击后,许多人都在评估这个事件的冲击。但看来1025游行在诸多因素激荡下,照样来势汹汹,而海基、海协两会也都说江陈会不变。目前的重点其实在民进党身上,蔡英文应自问:接下来的局面还掌控得了吗?

  情势很清楚,蔡英文瞻前顾后,既已失去了与扁(陈水扁)切割的先机,议题主导权全被扁抢去,扁还进一步绑架了民进党;张铭清遭攻击事件,原本理性形象的蔡英文却反应软弱,也同样失去与暴力切割的契机。受到这样的“鼓舞”,可想而知,民进党内深绿及鹰派势力肯定士气大振,而接下来的党内路线就由他们主导了。

  一个在声明中标榜“反对肢体冲突,反对侵害人身安全”的政党,至少不应“合理化”暴力。但请听听该党“立委”叶宜津指张铭清为“敌人”的语言,请看看民进党把张铭清遇袭归咎为他自己“挑嚣威胁的言词,台湾人民没办法接受”。台湾人民难道会接受一群人追打一落单访客的行径吗?老实说,一个县市级议员带几个群众去追打张铭清,在选举提名启动的此刻,其动机众人皆知。真正让人摇头的,是整个政党这种对暴力理直气壮的心态。而小英(蔡英文)面对这种状况,似乎是干脆选择视而不见,或竟默默认可了。

  或许这也可以解释,就算国民党的执政成绩令人不满,但民进党的声势丝毫未见逆势而起。民众或许对国民党失望,但也并没有迹象显示愿意再寄望于民进党,理由很简单:一个到此刻都无法与洗钱嫌疑犯切割的政党,一个无法对暴力清楚谴责的政党,试问多数选民有什么理由再将政权交给它?

  民进党根本不理会陈云林访问背后的两岸经贸意义,一个劲只想藉此机会激化两岸对立,最终恐怕全都成为输家。

  民进党若还想有重新执政的一日,真要把“暴力”标签往自己身上贴吗?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