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金融危机究竟会延续多久?

2008年10月23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八日,洛杉矶附近一家Mervyns百货店将清货商品摆放在门口,供消费者选购。拥有五十九年历史的美国老牌连锁百货公司Mervyns刚刚成为美国经济滑坡的新牺牲品。这家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百货公司周五宣布,旗下一百四十九家商店进行清货销售,然后关门停业。美国金融危机已经蔓延到实体经济,十月份美国消费信心指数创下三十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0月23日载文指出,一群经济专家们评论“金融危机何时结束”的话题,并没有引起广大民众的关注。其实大家关心的是“金融危机究竟会延续多久?” 危机是很快就能结束?是持续三年?还是五年?让人们多多少少有一点心里准备,用平常心态来应付危机现实,调整生活共度难关。

  文章摘录如下:

  在过去一年中,政府已经竭尽所能,态度积极。用BlackRock颇有影响的策略师Bob Doll鲍勃•多尔的话说:“各国采取协调行动下调利率,调整银行体系的资本结构,对金融机构实施国有化,大量注入流动资金,为存款提供保险,暗示对银行之间的贷款提供担保,调整按市价计值的会计准则,出台财政刺激措施,降低主要金融机构破产的几率,由政府出面购买资产。”主要金融机构国有化了,对民众来说倒是一个好消息,至少增加了民众对金融体系的信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本•柏南奇先生说:我相信,这些举措再加上美国财政部、Fed和其它监管机构所采取的其它行动,将有助于恢复人们对我们金融体系的信心,并使信贷恢复向家庭和企业的顺畅流动。我想重申的是,国会最近通过的立法具有极端重要意义;如果不采取这一行动,我们就不会有相对稳定的金融体系、避免更多经济领域遭受损害,这是一项具有重要作用的政策工具。虽然金融体系的稳定迈出了重要第一步,但无法迅速消除广泛经济领域所面对的严峻挑战。

  BlackRock副董事长鲍勃•多尔说:“两周前,金融市场似乎还面临生死考验,整个世界眼睁睁看着资产价格呈自由落体式下降。而到上周,这一崩溃局面至少暂时中止了。从积极的方面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信贷市场压力缓解的迹象,大宗商品价格(特别是石油)的下降令人鼓舞,股票的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所有这些都表明,触底得反弹可能已经为期不远了。”

  曾先后担任过三家硅谷公司的首席执行长的约翰•费舍尔(Jon Fisher),旧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商学助理教授表示:虽然我认为市场还存在许多问题,但数据显示,市场在救助计划出台后已经趋于稳定。从市场遭遇破坏的程度看,现在已接近触底反弹阶段,局面即将稳定下来。虽然我们将失去更多就业岗位,但我不认为局面会进一步显著恶化,局势的趋稳迹象目前已开始显现。至于硅谷的企业并购,我们始终没有放弃这方面的打算:如果你想引领潮流,那你现在就该行动了。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认为:要想使经济增长恢复到符合美国经济内在潜力的水平,信贷市场的解冻是一个必要条件。我相信政府的救助政策将会见效。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及惠誉(Fitch Ratings)评级服务公司相信:世界各国政府都鼎力支持本国银行业。在我们看来,仅这一项变化就足以起到恢复债券市场信心之效。

  还有专家说,美国财政部实施了为结束金融危机所应采取的诸项举措,使局面随时可能出现好转。

  近半年来人们都处于恐慌的紧张情绪之中,听了这些专家的评述,紧绷的心情似乎有些放松下来的迹象。人们开始看到,政府向金融体系大量注入流动资金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看来,走出阴影的日子指日可待了。(邱岭)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