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湾联合报:布什制造外交危机暗助麦凯恩?

2008年10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湾《联合报》10月28日载文称,美军直升机进入叙利亚枪杀八名平民,不少阴谋论者认为,布什政府眼见麦凯恩因金融风暴问题选情低迷,使出制造外交危机转移焦点的损招。

  文章摘录如下:

  美军直升机26日自伊拉克越界进入叙利亚追击所谓的激进武装分子,结果枪杀八名平民,值此美国总统大选在即的敏感时刻,此举显得极不寻常。

  从美国官员的反应可以看出此事的疑点。叙利亚宣布这起攻击事件后,美联社记者立即向美国官员求证,华府一名不愿具名官员证实美国“特种部队”越界进入叙利亚发动攻击,还说美国现在要“自己动手”铲除叙利亚境内和凯达恐怖组织有关的分子,而驻伊拉克美军则表示对此事毫无所悉。显然这次攻击是来自华府的命令,连伊拉克美军都不知情。

  美军入侵他国领土前,须获得高层核准,显然这次攻击是华府高层直接下令。美军入侵伊拉克之后,虽曾多次越界进入叙利亚追击激进分子,美军战机也曾多次侵犯叙利亚领空,但从未像这次大举出动四架武装直升机还杀害八个平民。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激进民兵最近并没有太引人注目的行动,为何美国要在这个时候,发动这种侵犯他国主权且势必引发外交争端的举动?

  其实,叙利亚这两年不但没有挑衅美国,反倒是走温和路线。去年9月,数架以色列战机深入叙利亚境内,摧毁被西方官员指为核子或化武的设施。叙利亚事后虽对以色列语出威胁,然而不仅未采取报复措施,甚至在土耳其中介下,与以色列进行有关戈兰高地的间接谈判,叙利亚总统巴夏尔还希望明年与以色列直接谈判。

  在此之前,叙利亚已承诺与曾经受其宰制多年的黎巴嫩建立外交关系,期能改变形象,打破长年受到国际社会孤立的局面。至于美国指称的激进分子从叙利亚边界进入伊拉克问题,美联社说,叙利亚近来的确已加强边境管制阻止激进分子越境。

  因此,美国这次攻击,动机和时机实在可疑,网络上已有不少阴谋论者认为,布什政府眼见麦凯恩因金融风暴问题选情低迷,使出制造外交危机转移焦点的奥步,让选民体认到美国现在仍处于受到恐怖分子威胁的战时,帮身为越战英雄的麦凯恩拉票。 (陈世钦)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