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美国借大选向全球推销美式民主

2008年10月2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华裔选民的重要性却越来越受到美国大选民主共和两党阵营的重视。当地时间十月二十八日晚,两党竞选阵营代表在此间和美籍华人社区领袖举行特别会议,就两党的竞选政策回答了华裔选民关注的问题。图为民主共和两党竞选阵营代表和华裔选民交流。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美国《侨报》10月28日发表余东晖撰写的文章说,如火如荼的总统选战,为美国在全球推销美式民主提供了机会。

  文章摘录如下:

  如火如荼的总统选战,为美国在全球推销民主提供了好机会。美国国务院展开公共外交,邀请包括中国在内的73个国家的100名观察员前来考察大选;驻美外国记者也被广邀采访大选,希望通过他们的报道,向世界传播美式民主。

  1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察员周一聚会美国国务院,拉开了“国际访问者观察美国选举”(I-VOTE)的序幕。美国副国务卿格拉斯蒙对他们说:“民主从来就不是完美的,美国也并不完美,但我们相信民主对每个人是好东西。”

  这些观察员是由美国驻外大使挑选的,他们受邀来美活动两周,除了在华府与有关官员和机构交流外,还将深入科罗拉多、佛罗里达、明尼苏达、密苏里和俄亥俄5 个“摇摆州”,亲身体验选举过程,并与当地学者、竞选活动人士和平民百姓接触,然后再聚会波士顿哈佛大学,研讨美国选举结果。

  除了请进来,国务院也主动走出去,在世界各地的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邀请数千当地嘉宾和记者,通过电视转播,观看美国大选。200多名美国专家学者奔赴世 界各地,向其它国家同行介绍美国大选。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组织外国驻美记者到芝加哥和凤凰城,采访奥巴马和麦凯恩阵营的竞选之夜集会,还在华府和纽约举办竞选之夜聚会,邀请外国记者参加。

  国务院官员介绍,从2007年夏天开始,共有4千多外国政府官员、学者、学生和记者来美观摩美国大选;最后几周共有150名外国记者受邀来美采访大选;国务院还出版了包括汉语在内的多语种选情电子刊物。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