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奥巴马是"三不一没有"议员?

2008年10月3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0月30日发表甄子权撰写的文章《奥巴马是谁?》说,奥巴马是英雄还是狗熊?答案很快揭晓。奥巴马究竟是谁?可能永远没人能知道。政治,是个超级万花筒,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文章摘录如下:

  在没有意外发生的情况下,美国人很快就会迎来史上首位黑人总统了。

  当然,就算来点死不了的小意外,结果也是一样的。

  像陈水扁那样,奥巴马的肚皮,突然被一颗来历不明的子弹轻轻擦过,打不死的奥巴马,继续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躺在病床上,用坚定的语气说出:“我化成灰也要庇佑美国人民!”

  后来的画面是这样的──在支持者的泪水中,先打败一个女人,再打倒一个老人的英雄奥巴马,终于夺下了全世界最有权力的职位,负伤出席就职大典,接受世人膜拜。

  Oh,baby!又一次的感动再感动。

  可是,baby,慢着!

  请问,奥巴马到底是谁?

  又或者,他以为自己是谁?

  奥巴马是任职3年、名下没有任何重要立法成就的参议员。

  他在出任伊利诺伊州议会参议员时,曾投下近130次“列席不表态票”;这,难道就是江湖传说中“不左不右不用脑没作为”的“三不一没有”议员?

  奥巴马还担任过《哈佛法律期刊》主席、法律系教授和议员;但,他是否发表过一篇出名的学术著作?写过一篇令人难忘的文章?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查尔斯柯翰默,把奥巴马形容得真好:“他最令人难忘的作品,就是他最爱的主题传记:他自己。”

  柯翰默说,这是奥巴马可以毫不费力吹捧的主题。

  在奥巴马宣布赢得民主党提名的胜利演说中,奥巴马宣称,这是历史上重要的转折点,“从这一代开始,我们可以回首过去,告诉我们的子孙,就是这一刻,海平面的升高开始减缓。”

  如此梦幻又感人肺腑的奥式演说,在那之后,几乎天天都出现在报章、电台、电视和广告上。

  Oh,baby,baby!真佩服美国人天真baby到不行的自我浪漫主义,只管拍手、掉眼泪,麒麟臂和大象腿,对鸡皮疙瘩毫无反应,除了汉堡包就只要奥巴马。

  出生在二次世界大战前的麦凯恩,实在太老了,他谈的里根,对今天大部分美国人来说,是发臭的华尔街咖啡配中国毒牛奶。

  在年轻人眼中,麦老店早该打烊了。

  搞政治,拼魅力,要像奥巴马这样,全神投入搞思想活动就对了。

  奥巴马可以随时调整身段,迎战老麦的历史挑战题和希姐的黑白论,那是优点,以不同角度看世界。但他那美国偶像的姿态、政治催眠的招数,是危险的。

  由始至终,奥巴马一直站在社会弱势和受害的一方,演说虽然感人,却带着挑拨分化的味道,很容易引起“仇恨犯罪”(hate crime),这在多元种族社会,尤其令人畏惧。

  奥巴马是英雄还是狗熊?答案很快揭晓。

  奥巴马究竟是谁?可能永远没人能知道。

  政治,是个超级万花筒,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奥巴马是民主党激进自由派,但他的魅力不如麦当娜,更比不上麦当劳叔叔。政治人物的个人魅力本难长存,唯有德政永流传。

  Oh,baby!或许,就像马英九和李明博,那样暴起暴跌的政治偶像命运般,就职典礼一结束,奥巴马就开始从顶峰往下掉了。Oh,my little poor baby!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