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美国大选,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

2008年11月03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一日下午,数千名参加今届总统大选的选民来到洛杉矶县一个投票站提前投票,其中非裔选民比例明显多于其他族裔,亚裔面孔最少见。迄今为止,全美已有两千多万选民提前投票。据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仍然领先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1月3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无论是无法相信或是不敢相信,美国选民们都得有一个选择,而这个选择将创造历史,要么是一位女性副总统,要么是一位少数族裔的总统。我们都成为这一历史的见证人。而无论美国准备好了没有,历史都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只能祈盼美国会有美好的未来。

  文章摘录如下:

  耗资24亿美元的总统大选,终于到了终点线,明天,美国选民就得决定未来四年由谁来引领他们走过一个世纪以来最黑暗的经济时光,共和党人麦凯恩受同党的行政当局的拖累,使得选民无法相信他有领导美国的能力,甚至在他选举常胜州亚里桑那州,选情也在选前突然陷入紧绷状态。而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因从政经验少,使选民不敢相信他有能力把美国带出困境。不过无论是无法相信或是不敢相信,选民们都得有一个选择,而这个选择将创造历史,要么是一位女性副总统,要么是一位少数族裔的总统。我们都成为这一历史的见证人。而无论美国准备好了没有,历史都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只能祈盼美国会有美好的未来。

  对于加州华裔选民而言,有可能创造另一个历史,他们可能将一位华裔的政治家送进国会山庄,加州作为华人最多的地区,却从未有过全国一级的华裔民选官员,周本立在第42选区角逐联邦众议员一职,势在必得,如果他当选,将会是华人参政的一个历史里程碑,因为他的当选,将会是第一位亚裔用选票选出来的全国一级的民选官员。这一次,华人的力量不仅仅表现在竞选经费上,而是直接表现在选票上,周本立在国会将真正代表着华人,这是他与其它全国华裔民选官员最大的不同。

  华人用选票将自己的候选人送进各级民意机构,立法机构,是华人小区能够融入主流的关键一步,因为这些民选官员的民意基础正是华人的利益所在,他们不再是使用华人小区的资源,而代表着另外一些族群选民的政客,他们真正代表了华人小区的声音。

  历史告诉我们,当经济剧烈变化,国家百废待兴之时,政府将动员前所未有的资源,投入各种公共建设,以增加政府支出,拉动经济复苏。因此这次无论是谁入主白宫,未来四年政府将在税收及公共支出上作重大的改变,在这种资源重新分配的重要时期,华人在各级立法机构都有自己的代言人,无疑是十分重要的。

  明天加州的投票将树立另一个里程碑,就是第8号提案的结果,这个结果将成为美国传统文化走向的一个分水岭。第8号提案将婚姻由一男一女组成,写进加州宪法,以维护传统婚姻,拒绝有人以人权之由,更改历史比宪法更为悠久的婚姻传统。这个提案如获通过,必将为美国传统婚姻筑起一道大坝。

  总之,华人选民到了一个选择历史,选择未来的关键时刻,一定要去投下神圣的一票。(朱易)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