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两岸今签空运协议 大陆增为21航点 每周108班

2008年11月04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台北11月4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头条报道说,两岸迈入直航进程!第二次“江陈会谈”今天将签署“两岸空运协议”,两岸航线将直接对飞,航线定位为“两岸特殊航线”。

  报道称,根据协议内文,在直航包机方面大幅放宽,两岸包机由每周36班增至108班,并由周末扩大至平日。在航点部分,大陆再增开成都、重庆等16个城市,使直航航点增至21个。

   而在“两岸空运协议”中,双方也同意开通货运包机,双方各开放两个航点,大陆为上海浦东和广州,台湾则为桃园和小港,每月飞行60个往返班次,双方各指定2至3家公司承运。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昨晚举行记者会指出,今日将签署的“两岸空运协议”,一共13条加上附件。在最受关注的航路部分,双方同意建立两岸航管部门直接交接的直接航路。这也正是外界所称的“截弯取直”航路。

   至于航路名称,高孔廉称,名称不会写在协议文本内,但双方有共识,是“两岸特殊航线”。

   另外,协议中也同意双方航空业者互设办事处。

   在航点部份,此次大幅度增加16个航点,包括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连同7月开放的5个航点,共开放21城市可行驶两岸包机。航班部分,则由原本每周往返36班增至108班,并可分散至平日。这也使周末包机正式迈向平日包机。

   在货运包机部分,双方安排各开放两个航点,台湾方面为桃园和小港机场,大陆部份则为上海浦东和广州。每个月共飞行60个往返班次,各指定2至3家公司承运。

   在两岸空运协议中,双方也同意视情况开办非营利性的商务或公务包机,双方会采取商业合作的方式经营,并经双方航运主管部门备案。

   海基、海协两会今日将签署四项协议,除空运协议外,还有海运直航、邮件直达和食品安全卫生三项。在邮件直达部份,原先只有挂号信,现在扩大到小包、包裹、快递邮件,以及一般平信;台湾的分发局为台北、基隆、高雄、金门、马祖等五个。两岸邮件可送到这几个邮局进行交换。双方邮局针对邮务收入分帐。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