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之行办实事创双赢(图)

2008年11月04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3日中午11时47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抵达台湾桃园机场,揭开两岸两会自一九九二年开展协商以来,海协会领导人历史性的首次宝岛行。图为陈云林步出包机,与前来接机的海基会常务副董事长高孔廉握手。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版刊文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三日抵达台湾,揭开两岸两会自一九九二年开展协商以来,海协会领导人历史性的首次宝岛行。陈云林强调,这次任务非常明确和单纯,不会涉及两岸的政治议题,两会分别会就空中直航、海上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四大议题签署协议,并就世界金融风暴带给两岸的经济冲击,进行意见交流等,这些都是有利两岸同胞的事情。

  陈云林的包机于三日中午十一时四十七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陈云林步出机舱时面带笑容,向在场人士挥手。陈云林等与前来迎接的海基会常务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一一握手。他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时表示,以协商化解分歧、以合作取代对抗,两会互动,两岸双赢,一定能够获得广大台湾同胞的认同和支持。他期待两会共同走好这重要的一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接着,陈云林一行乘坐礼宾车辆直达下榻地台北圆山大饭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迎接人员已在大堂等候。当车队抵达圆山大饭店时,陈云林及夫人在酒店门外接过鲜花便步入大堂,随即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人握手,接受热烈的欢迎,两人先后发言,现场镁光灯闪个不停,逾百名中外传媒争相拍下这个历史性时刻。

  陈云林是两岸近六十年来大陆访台的最高层级代表。他在讲话中转达大陆十三亿人民,向海峡彼岸二千三百万骨肉同胞,表达真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这次率团到台湾有两项主要任务:“一是针对空中、海上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四大议题进行协商和签署协议;二是就世界金融风暴带给两岸经济冲击,我们如何应对,来交换意见,并就如何尽快改进双方旅游方面的措施,增加大陆人民赴台旅游的人数,充分交换意见,同时就两岸金融议题,以及明年两会要进行商讨的议题作安排。”

  陈云林强调,这次两会商谈,任务非常明确和单纯,都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事情,不会涉及两岸政治议题,也不会涉及岛内的政治议题。两岸能在台湾启动再度会谈,来之不易,应该更加珍惜。

  他又说,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地同胞的共同心愿,沟通才能增加互信,合作才能双赢,两会协商是促进两岸人民福祉、和平发展的唯一必由之路,两会协商在台北举行,肩负了两岸同胞的殷切期望,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江丙坤对陈云林访台之行予以肯定,他在发言时说:“在电视上看到十一时五十八分陈会长和夫人踏上台湾宝岛的土地上,这一刻是历史的一刻,不仅台湾在看,大陆在看,全世界也在看!这一刻在两岸交流史上整整花了六十年,也是两会成立以来的历史性一刻,对两岸关系发展是关键的一课,也是两岸和平、经济双赢的一刻。”

  他续说:“这次的四项协议,可以让台商回乡的路更近,也让每年四百至五百万人到内地的台湾民众更节省时间和成本,对很多台湾中小企业,是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的好机会,对台湾广大民众来说,确保食品安全也相当重要,因此,这次访问一定会带来丰硕的成果。”江丙坤又表示,台湾有很多热情好客的民众,相信陈云林会听到他们的心声,他希望这次协商能够顺利成功。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