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陈云林抵台揭开海协会领导人历史性首次宝岛行

2008年11月0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3日晚,海基会设宴欢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其他成员。图为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宴会上言谈甚欢,为4日的两会重头戏——陈江台北会谈形塑良好轻松的氛围。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澳门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六十人海协会谈判代表团,于三日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许乘国航包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揭开两岸两会自一九九二年开展协商以来,海协会领导人历史性的首次宝岛行。

  陈云林:协商化解分歧

  陈云林等与前来迎接的海基会常务副董事长高孔廉,先期抵台的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驻会副会长李炳才、秘书长李亚飞等一一握手。

  陈云林在抵台后发表书面讲话时表示,以协商化解分歧、以合作取代对抗,两会互动,两岸双赢,一定能够获得广大台湾同胞的认同和支持。他期待两会共同走好这重要的一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江丙坤在圆山饭店迎接

  陈云林一行人约在中午十二时五十分抵达圆山饭店,江丙坤与夫人陈美惠、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海基会顾问庞建国、前海基会秘书长焦仁和等在场迎接。

  陈云林一下车,江丙坤立即趋前握手致意,并与陈云林拥抱。陈美惠也上前拥抱陈云林夫人赖晓华,两人均着白色套装,在一片深色西装中格外醒目。

  商谈不涉两岸政治问题

  陈云林随后在圆山大饭店发表了抵台后首次正式谈话。他表示,这次“两会”商谈,任务非常明确,亦非常单纯,都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情,不会涉及两岸的政治问题,更不会涉及岛内的任何政治议题。

  他颇为动容地表示,两岸在今年六月恢复“两会”中断近九年的协商,又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在台湾举行“两会”第二次会谈,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

  陈云林拜访辜振甫遗孀

  他说,这次“两会”商谈在台北举行,是两岸制度化协商走出了新的里程,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出了重要历史性的一步。

  他并表示,汪辜二老若在九泉之下知道今天的场景,一定会非常欣慰。

  陈云林今天下午拜访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辜严倬云指出,这次会面显示两岸关系已跳脱低潮,冬去春来,前海协会会长汪道涵无法来台的遗憾,今天由陈云林来弥补。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晚间在台北一○一大楼设宴为陈云林洗尘。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