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今揭晓 民调指奥巴马势创神话

2008年11月05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尽管此间媒体预计在全国投票日,奥巴马可能选票丰收,但奥巴马的支持者依然不肯放松,临近美国东部时间下午七点各投票站统一关闭的时间,在华盛顿街头依然看到奥巴马的支持者伫立雨中,向每一个开车路过的市民拉票。图为华盛顿街头一位奥巴马支持者举着写有“希望”字样的奥巴马像,号召人们抓紧时间“颗粒归仓”,把奥巴马送到白宫。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版刊文说,举世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周二举行,结果约于今日中午揭盅,选民将从中选择史上首位黑人总统或最年长的总统。选前多项民调不约而同指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胜利在望,奥巴马也不孚众望,在率先进行投票的新罕布什尔两个小区中先拔头筹,击败共和党对手麦凯恩,而他在政治期货的盘口也热到烫手。

  率先在大选日投票的新罕布什尔州Dixville Notch和Hart's Location两个小区,奥巴马所得票数都多于麦凯恩。其中Dixville Notch的投票结果,奥巴马以十五对六票击败对手。在Hart's Location,奥巴马也以十七票对十票取胜。这是自一九六八年以来,民主党候选人首次在Dixville Notch报捷别具象征意义。至于Hart's Location,自从一九九六年来,每届都是共和党候选人得胜。

  经过接近两年艰苦的马拉松式竞选运动后,奥巴马语重心长地告诉国民,若他顺利当选入主白宫,也不要期望他能一朝一夕解决国家所面对的所有问题。他在投票展开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大谈他当选后对第一个任期的展望。他保证,会履行竞选期间所做出的种种承诺。他强调:“我们(上台后)不能马上解决所有问题,因为这些金融危机需要很多关注,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去应付。”

  另一方面,麦凯恩也到周二清晨才正式结束拉票活动。他在田纳西州举行的一个集会上对选民说:“我需要你们一票,我们需要在华府作出真正的改变。”

  金融海啸导致股市死气沉沉,但在美国正式展开投票前,却有一只“股票”行情看涨──奥巴马。根据全球最大的政治事态期货市场Intrade.com最新报价,预测奥巴马在大选中取胜的机会高达91.2%。

  此次选举有五个重要战场,包括俄亥俄、佛罗里达、弗吉尼亚、北卡罗莱纳及宾夕凡尼亚州。今日奥巴马和麦凯恩将会密切留意弗州的结果。弗州是首轮结束投票的地区之一,票站将于香港时间今早八时关闭。弗州自一九六四年起,每届大选都支持共和党。奥巴马一直非常重视弗州,努力拉票,希望令弗州选民转投民主党。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研究员霍提亚说︰“如果奥巴马在弗州胜出,会象征大选结束,在其它州份也很有可能取胜。”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