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李家泉撰文:民进党的“街头闹剧”得到了什么?

2008年11月0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6日晚,海协会在台北圆山举办答谢晚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以“欣慰、憧憬、感谢”三词,总结此次历史性台湾行,并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相约明年在大陆再次相逢。他特别提到,台北和从其他地方调来的众多警察和维安人员,为了海协会代表团的安全,流汗流血,付出巨大的辛劳,他和海协会全体同仁深感不安,并对他们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遭台民众当面痛骂“无耻”(图)

  中新网11月7日电 美国《侨报》11月7日发表大陆资深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撰写的文章指出,民进党的大方向错了,其苦头还在后头呢!

  文章摘录如下:

  从11月3日到7日,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期间,民进党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街头呛声闹剧,动员了大量“走路工”,号称10万、40万、60万不等,在陈云林代表团赴台后,严密盯梢,聚众尾随,包围饭厅,晃动绿旗,呛声不断,打人骂人,粗话连篇,还有甩石头、扔鸡蛋、拍墨汁,街头闹场,丑态百出。不过人们要问的是:“民进党这么做得到了什么?” 答曰:“什么都未得到”。

  (陈云林访台)“四项协议”签订了,一项项、一件件,该办的事都办了。

  而他们(民进党)自己呢,仍然是两眼望天,两手空空,一无所得。

  相反,人们要再问的是:“民进党”这样做失去了什么?”

  答曰:“有形特别是无形的损失太大了。”

  有形损失,不仅是鸡蛋、墨水等等的成本费,那是太小了,不值得一提。不过,几十万人的便当费、车马费、文宣费、走路费、运输费、加起来一定是可观的,劳民伤财啊!这些费用,又由谁来埋单呢?

  无形损失,那就更大了。张口骂人,动手打人,脏话、粗话,不堪入耳的话,不知讲了多少;你推我拉,拳脚相向,石头、鸡蛋、墨汁横飞,这那像是“民主进步党”!完全是自己在糟蹋自己,自己在抹黑自己啊!

  以上只是讲的,民进党的有形损失和无形损失,至于给整个台湾社会所带来的有形损失和无形损失,更是无可估量的。作为一个政党,不是带领群众拚生产、拚经济、拚发展,而是带领他们拚政治、拼上街、拚暴力,这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作为党主席的蔡英文女士,原本一再呼吁党员要理性抗争,而结果似乎是被党内某些人“绑架”,把矛头转向马当局,说他 “执法过当”,防害人民“表达意见”。而社会上,则普遍认为民进党“抗争过当”,造成骚乱。究竟是“执法过当”,还是“抗争过当”,还是将来由人民以选票来决定吧。

  归根结底,是民进党的大方向错了,其苦头还在后头呢!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