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蓄意闹事自毁形象 民进党和蔡英文胜利了?

2008年11月1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11月9日发表社评《蔡英文胜利了吗?》指出,在爆发近十年来最严重的街头流血冲突,造成数百名警察及群众受伤之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强调,围城活动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而且“己得到了初步的胜利”;她并扬言,“未来一段时间,会时时在街头见面”。这些荒谬的言词非但摧毁了过去“小龙女”温和、理性、冷静的形象,也使人对于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更加感觉失望。

  社评摘录如下: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五天,民进党先是呛声闹场,继而在晶华酒店外包围闹事,六日的围城游行更演变成流血冲突,民进党发动的群众不仅以石块、铁条、酒瓶攻击警察,甚至骑机车冲撞、丢掷汽油弹,造成一百四十九名执法警察受伤,群众也有二百多人挂彩。

  如此严重的流血事件发生,发动抗争的民进党当然要负起主要的责任。可是蔡英文却一口咬定,只要是闹事的就是“国民党派来的”,并声称民进党早就接到情报,有人买特定衣服闹事;对于媒体质疑围城行动失控,她却说“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最后当警方查明,黑道并未明显介入,滋事者绝大多数都是民进党的公职人员或地方党部发动而来,她才改口表示“对部分党员未听从指挥,将以党纪处理”;更离谱的是,她居然还认为“我们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胜利”,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会时时在街头见面”。这些话令人听了之后,真的不敢相信竟然出自蔡英文之口!

  就事论事,这五天来民进党发动或其支持者挑起的冲突,确实成为媒体焦点,因此就“抢锋头”或“搏版面”的角度来看,当然有一定的效果。可是,各家民调都一致显示,多数民众肯定江陈会的成果,认为对台湾有利,也没有“矮化台湾主权”;同时,对于民进党呛声闹事的举动,多半民众都不支持;蔡英文的满意度更大幅下跌,充分证明民进党的抗争,既没有达到预期目的,蔡英文的作为,也无法获得多数民众认同,试问,如此结局算什么胜利?

  再就过程来看,由于事前民进党蓄意闹事的意图十分明显,警方维安行动被迫提高层级,扩大范围,五天来动用的警力高达一万七千人次,由于游行管制而受影响的民众高达数十万,耗费的社会成本更难以估计,试问,这难道就是民进党的胜利吗?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几天的抗争活动,基本上不是民进党中央发起,就是民进党公职人员,特别是明年有意参选的地方政客带头,他们号召群众走上街头,却无力约束,任由群众在街头流窜冲撞;他们眼见群众踰越申请游行路线向警察挑衅施暴,却不制止;他们拚命叫嚣要政府维护言论自由,保障人权,却策动盲目的群众威胁别人的自由,践踏别人的人权;他们承诺和平理性的游行,最后却以暴力流血收场;试问,这就是蔡英文所谓的胜利吗?

  坦白说,蔡英文从政以来,一直给人温和理性的感觉,在民进党的领导班子里,也的确可以算得上少数形象清新之辈,但这几个月来,表现却每况愈下。对于贪腐的陈水扁,她始终不敢公开切割;对于党内派系、公职人员或党员,一直都无力约束,对于群众路线及暴力路线,更无法控制,试问,身为党主席如此无能,怎么还好意思夸夸其词宣称胜利?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