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检方今传讯陈水扁 会不会收押陈水扁备受关注

2008年11月11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11日)在头版头条报道说,台检方特侦组今天上午九点半传讯陈水扁,检方不排除在陈水扁应讯后,施以强制处分,会不会收押,备受关注。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昨天傍晚特别到特侦组,进行沙盘推演。

  陈水扁被列为机要费案及扁家海外洗钱案被告,特侦组早已拟定相关疑点等待陈水扁到案说明。包括机要费支付扁家私人用途、子女婚礼、汇往海外,以及扁家海外账户辗转收受力麒建设、三大金控、台泥等企业巨款的疑点,都有待陈水扁说明。

  陈水扁昨天举行记者会表示将行使缄默权,并不出特侦组沙盘推演范围。主任检察官陈云南说,陈水扁如果行使缄默权,“那是他的权利”。陈水扁表示吴淑珍目前身体如风中残烛,办案人员表示,会有应对策略,“顾好风中的蜡烛,不让火熄灭。”

  陈云南并否认马英九下令收押陈水扁,强调“绝无此事”,马英九未曾指示特侦组案子要怎么办,检察官一切依法处理。

  对于陈水扁指控特侦组未审先判、押那么多人,陈云南表示,收押都是依卷内资料向法院声请羁押,是否声押陈水扁,待检察官讯问后再分析。

  陈水扁主动举行记者会公布检方传唤时间,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执行长林崇钦今天也号召五百人“挺扁”,特侦组已联系警方做好周边维安工作。

  特侦组分析,陈水扁诉讼策略已从机密工作、大水库等法律面走向诉诸群众。特侦组强调,法律案件终究要用法律、证据解决。

    陈水扁犯行如都确立恐关30年 牢里度过晚年

    双方摊牌上场 检方四把利剑将直捣扁家弊案核心

    在劫难逃? 台媒称陈水扁若收遭押编号可能是2879

    陈水扁再度预告"这次被关" 指控马英九下令收押

    陈水扁机要费案有15人被列被告 8人遭到收押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