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陈水扁身上背的是贪污罪不是"十字架"

2008年11月1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1日发表社论文章说,台检方今天传讯陈水扁,陈水扁先下手为强,昨晚即预告自己将被收押,并表示会行使缄默权。特侦组里,今天却并非“无声胜有声”,陈水扁选择性答辩,再一次展示“阿扁的字典里没有诚信二字”!

  原文摘录如下:

  “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阿扁如是说。很讽刺地,可能不少人有同感,不知今天是否会出现阿扁被铐上手铐的画面。此刻的重责大任落在特侦组身上,重点不在上手铐与否,而是必须“事证明确”地令所有人信服:阿扁背的是贪污罪,不是他自己宣称的十字架。

  阿扁当然是太厉害的政治人物。姿态低时自己先承认“做了法律不许可的事”,再把责任推给太太;抬举起自己,竟自称要“将有限的生命贡献给台湾”;明明为了机要费等具体案件受审,进特侦组之前却喊“台独万岁”。这种“玩”政治、“玩”司法的手法,民众看得多了,自然也知蹊跷。

  阿扁尽全力斗法,可想而知。不过,看昨天记者会,连吕秀莲也陪坐陈水扁身旁。今天的特侦组外,仍有民进党“立委”一字排开,说“如果证据确凿,有罪定谳,我们也无话可说”,“但不要押人取供”。特侦组的责任就在这里:要清清楚楚让这些人绝对“无话可说”!

  陈水扁一路走来,之所以还能持续开拓这些“玩”的空间,大的环境气候是因为有些人仍把“台独建国”的希望联系在他身上;但让他踩着过河的工具,则是至今仍未建立起牢不可破公信力的司法,以致他还有高喊“政治迫害”的余地。他敢挑嚣司法“先放了陈明文、苏治芬”(却为何不说“先放了邱义仁、马永成”?),可见他自知利害轻重,也长于利用司法形象脆弱处。陈水扁至今还要消费苏治芬,当然可恶之至,但苏治芬案能被陈水扁拿来垫背,却是司法的遗憾。

  特侦组忍辱负重。如果已握有扁家海外账户、企业家自白送钱、叶盛茂坦承泄密、污点证人供词等证据,务必把这个案子办成一个清楚的贪污案,让证据说话,用司法明镜让扁家污钱的事无所遁形。这才有力量令政治杂音消音,才能让那些至今站在陈水扁身旁的支持者哑口无言,也才能明明白白亮给社会看见:陈水扁身上背的是贪污罪,不是“十字架”。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