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手铐上身 陈水扁涉五宗罪遭检方逮捕并声押(图)

2008年11月12日 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头条报道说,涉嫌贪污、洗钱的陈水扁,昨天到特侦组应讯时,被检方当庭逮捕,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成为台湾司法史上首位戴上手铐、遭声押的卸任领导人。

  特侦组侦讯陈水扁五个多小时,以他涉嫌侵占公有财物罪、诈领财物罪、利用职务收贿罪及违反洗钱防制法、“国家机密保护法”等五大罪名,且与共犯有串证之虞等理由,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但声押庭一波三折,陈水扁向法官指控他走出特侦组时遭法警“偷打”,右手臂被拉扯致右肩疼痛,要求到医院验伤。到凌晨零时三十分,陈水扁摸着右肩,走出台大医院,搭上车子回地院继续羁押庭裁定程序。

  陈水扁是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声押的第八名被告,加上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前“调查局长”叶盛茂,因扁家弊案遭收押的被告已高达十名,涉案层级之高,使得台北看守所内几乎成为“影子总统府”的收押处所。

  五月二十日,特侦组正式将陈水扁签分为贪渎案被告,昨天是第五度传唤他到案说明,虽然陈水扁应讯前表示要行使缄默权,不过侦讯之初,陈水扁仍辩称“国务机要费”绝对没进入他私人口袋,一再强调对他有利部分,还指责检察官是国民党的打手。

  随着检方摊开越来越多事证要求他说明,陈水扁便闭口不谈,行使缄默权。对于陈水扁“选择性陈述”,检方表示尊重,但强调“证据会说话”。

  昨天的侦查庭从上午九点四十五分进行到下午四点半左右,中间曾休息一小时,让陈水扁吃午餐,休息片刻。

  陈水扁应讯后步出特侦组,脸上虽有疲色,但跟云林县长苏治芬一样高举戴着手铐的双手,高喊“政治迫害”、“司法冤狱”、“台湾加油”,随即由特侦组法警戒护移送台北地院。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