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据称神七航天员将于12月5日访问香港 为期5天

2008年11月12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图为受到民众欢迎的神七航天员。9月28日下午17时38分,神七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空中搜救分队搭乘陆航直升机及时搜救到返回舱并顺利将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转送到呼和浩特市。 中新社发 唐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看法报道称,权威消息透露,“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以及多位载人航天专家预计于12月5日抵港,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香港市民届时可在“神七”展览中,一睹中国首次太空行走留下的相关珍贵资料,还有机会与3名航天员亲密接触。“神五”、“神六”都把香港作为外访第一站,此次“神七”访港行程堪称中央送给港人的“圣诞大礼”。

  应香港特区政府之邀,“神七”航天员以及重要官员将于12月5日-9日赴港访问。目前,包括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等主要负责单位,正在紧张筹备访港之行。据了解,有关单位将携带多样珍贵展品赴港,其中包括多幅珍贵图片,以及“神七”航天员出舱进行太空行走时的重要留念等。

  与“神五”、“神六”行程相同,“神七”航天员也将在大球场与香港市民见面。值得关注的是,荣获“航天英雄”称号的翟志刚,不仅是首次在太空行走的中国人,更是“偶像级”航天员,被媒体称为“唱歌跳舞演小品都一流”。届时翟志刚在大球场如何展现才艺,也成为一大看点。

  不少香港年轻人已成为“神七”航天员的“粉丝”,此次航天员访港,也会与青年学生真情对话,可能还会赴香港某间大学进行深入访问。据了解,“神七”航天员还将参观部分香港著名景点,并拜会中央驻港机构等。

  据接近“神七”航天员人士透露,3名航天员对此次访港之行非常期待。此前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港访问期间引发轰动,翟志刚等3人对港人热情早有耳闻,并希望能早日赴港。翟志刚等人在各项工作之余,还会特别留意香港情况,并专门学习与港人的交流方式,力求做到最好。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