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冒充政治犯炫耀贪污犯手铐

2008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11月12日,台湾所有报纸都在头版及其它版面重要位置刊登陈水扁被声押的消息及相关新闻报道。台湾检方于11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声请羁押,陈水扁曾声称被法警殴打,而获准到医院检查,因此耽搁,法院方面至12日清晨才作出羁押禁见的裁定。随后,陈水扁被送往看守所。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报》13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高举手铐的那一幕,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镜头,他如此慷慨豪壮地向世界炫耀他的手铐,究竟是出于何种心态?恐怕很少人相信那是一副悲壮的政治犯手铐,反而是陈水扁恬不知耻地向世人炫耀那一副贪污犯的手铐。

  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高喊“司法冤狱”、“台湾加油”,他不承认犯了贪污罪,而自称是为了“台湾国”而坐牢的政治犯。这样的心态,有三种可能:

  一、他若自惭是贪污犯,会有羞愧心,就会将手铐掩藏起来;二、他若自命是政治犯,他就会展示手铐,以示悲壮;三、他若明知自己是贪污犯,却想冒充自己是政治犯,他也会展示手铐,自欺欺人。这三种心态中,唯有第三种为可鄙可耻,而陈水扁正属这一种。

  陈水扁两年多来的种种操作,无非希望公众不要注意他的罪行,而将视听移转至“入联公投”、“台湾国”、“建国基金”等政治议题。但全球主要媒体在刊播陈水扁高举手铐的镜头时,皆说他是因贪污被押。

  陈水扁确属翻搅情势的能手,但毕竟已是强弩之末。他将整个冲撞的高潮置于抗议陈云林来访,如今看来似乎失算。因为,惨烈的流血冲突引发社会疑惧,反而使陈水扁被收押时失去了动员的气氛。再者,他指控法警打他的无厘头举动,更使人联想到吴淑珍开庭装昏,已是黔驴技穷的演出。这类操作,只会更加减损陈水扁所获的社会同情。

  据知,特侦组在给陈水扁上铐时,曾顾虑是否要为他掩遮,因此让人墙为上车的陈水扁挡住镜头,却是陈水扁自己要高举手铐向世人夸耀。但恐怕很少人相信那是一副悲壮的政治犯手铐,反而是陈水扁恬不知耻地向世人炫耀那一副贪污犯的手铐!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