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被收押 蔡英文保持安全距离

2008年11月13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报》13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被收押禁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小心翼翼地和陈水扁保持“安全距离”,找个可以让民进党平稳前进的安全空间。

  文章说,陈水扁收押后将进入漫长的司法程序,蔡英文相信,民进党支持者将逐渐沉淀情绪,理性看待扁案,民进党主战场是对抗检调,而不是和陈水扁一起囚禁在“巴士底监狱”。

  文章指出,民进党现况就像从炼狱爬回人间。八月十四日,陈水扁坦承海外汇款后,民进党高层用“崩溃”形容当时心情;蔡英文紧急召集跨派系领袖、临时中常会因应,许多人直觉反应是:“怎么会这样?民进党要崩盘了吗?”党内人士形容,“全党就像活生生走过一次人间炼狱。”

  昨天,陈水扁被收押后的第一天,民进党中央一如往常地举行中常会,气氛“异常平静”。陈水扁被收押后,民进党似乎反而可以回到正常轨道。

  文章说,中常会后,蔡英文表明将以“通案方式”处理扁案。对于党是否提供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司法协助?她也说,陈水扁是律师出身,扁律师团很坚强。蔡英文显然不想帮扁案背书。

  为何蔡英文全力声援嘉义县长陈明文和云林县长苏治芬,对陈水扁却多所保留?党务高层说,“问题不在民进党挺不挺扁,而是扁从未做过让党可以相信的举动”。

  陈水扁在收押前大动作举行记者会,企图动员群众,但效果显然有限,陈水扁政治反扑的力道愈来愈微弱,只要陈水扁多待在“巴士底监狱”一天,蔡英文就愈能按照自己的步调向前进。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