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善设停损点 纵横股海

2008年11月13日 18:11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股票族套牢是常有的事,有些人在套牢中学会操作技巧而解套,解套时应如何检视持股何时应摊平、认赔、加码,换股或忍耐?股市没永远的上涨,懂得少输才能求胜。 如何设定停损点呢? 专家建议投资人要依照自己买进的成本,向下找一个可以忍受百分比的损失。

  投资人在投资时应该作“职前训练”,就像想要自已当老板,在进入市场时,就必须先了解这个行业,同业的竞争情况,还有业务量的来源,作股票要用这样的心态来操作,才有资格谈所谓如何设定停损点。若之前没有这样的前置动作,就是待了10年15年,则和初入市场的生手并没有什么两样。

  个股跌破重要支撑3%,三天内没站回,就需实现停损

  从技术面来看,当该个股跌破重要支撑,三天之内没有站回去,就必要设置揨损。何谓正式突破,一般而言是3%,也就是突破重要关卡价位的3%,例如:,重要关卡为100元,而跌破97元,就是正式突破。若你是做多者,希望股价上涨,跌破重要支撑价格时,三天内没有站回在线,或跌破3%,而且是走势是由上跌下来,那就代表该个股应该要作停损。

  KD指标和黄金切割率配合,即可找到设定停损的价格

  从KD指标中亦可看出设定停损点,所谓的KD值(Stochastic),在台湾称之“随机指标”,KD指标是融合动量观念、强弱指针及移动平均线的优点,其对股市波动敏感度相当高。假设原先是在作买的动作,当指标高档反转而下,K值交叉穿越过D值的时侯,那就是要作退场动作。

  若你要空股票,当K值穿越过D值,就可放空,买的话刚好相反,当K值在低档交叉过D值的时候,就可买入,那也是空头回补点。这是很机械式的操作,KD指标是很好的操作指标,不管是小时KD或是日KD指标。KD指标和黄金切割率配合,就可找出设定停损的价格。

  一旦设定停损点,就应严守

  分析KD值指标的技巧可以简单区分为下: 一、K值在75以上,股价进入超买区,应注意K值小于D值的卖点。 二、K值在25以下,股价进入超卖区,应注意K值大于D值的买点。为山九仞功亏一篑,该卖不卖,就是输家。关羽华容道放虎归山,蜀国大势自此一落千丈。在股市中,一旦设定停损点,就应视为军令状,若又是以融资买进,该卖不卖最后就会被断头。

  “心”为能否在股市中致富关键

  在设定停损点上,当各种指标都确定应该出场时,最后的就是“心”,会不会在股市中致富,心是最重要的,也是执行力的问题,投资人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之心,或是妇人之仁,如果明明要出场了,还是执迷不悟,那必然要遭受损失。

  (摘自台湾《中国时报》 作者:任瑾瑜)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