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让你的时间价值千万

2008年11月14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你愿意花多少钱,买无名小卒王小明一天的时间呢?

  你愿意花多少钱,买Google台湾区业务总经理张成秀一天的时间呢?

  正因为负责企业营运的中、高阶经理人的“时间价值”比一般人高出许多,因此,时间管理的功夫对于经理人们来说最是重要。

  如果你想让工作效率飙升,做个称职的工作者,不只时间管理的功夫得练得精深,而且还得先弄清楚你的时间价值为何!

  工作权责不同,时间价值也有差

  你知道全世界身价最高的CEO是谁吗?根据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的2007年美国500大企业CEO年薪的调查,甲骨文(Oracle)的执行长埃里森(Lawrence Ellison)以接近1.93亿美元的年薪,荣登最会吸金的黄金CEO。如果埃里森一年365天都在工作、一天工作12小时的话,那么他的日薪将高达53万美元、时薪也有4.4万美元的高水平。

  再拿台湾企业员工的薪水来看,一般职员的平均薪资水平多在一个月3.5至4万元(新台币,下同)之间,中阶经理人则约介于8至10万元的区间。换句话说,一般职员的平均日薪约为1167至1333元间,中阶经理人则是2667至3333元。

  为什么甲骨文公司愿意支付执行长埃里森将近新台币1800万的日薪呢?为什么台湾中阶经理人的日薪,普遍来说是一般职员的2-3倍呢?而高阶经理人的薪资甚至可达普通员工的10倍之多呢?关键就在“时间价值”!

  不同位阶的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职责各不相同,时间价值自然也有高低之分。因此,一般工作者、中阶经理人,与CEO以上的管理高层,在时间管理上所应掌握的大原则,也将有所区别。

  决策、授权,CEO必备的时间管理技巧

  早餐会报、午餐会报、与客户沟通、例行性会议、接受采访、出席各式公开场合、批阅公文、接听重要电话……,这些都是大型企业CEO们每天必须做的事。而且这还不包括沉淀心思,思考公司未来的长远前景。作为企业管理高层,CEO的最主要任务,不外是为企业创造价值、帮股东赚取最大利润。也因此,如何井然有序地做好时间分配,都在在考验着CEO们的时间管理艺术。

  “决策”、“授权”,绝对是高阶经理人创造时间价值的两大法宝。所谓决策,就是得决定哪些事情值得他们亲自去做,哪些事情交给下属做即可。对于高阶经理人来说,时间管理无疑就在考验他们的决策力,以及划分时间区块的能力。

  中阶主管 要设法将时间价值倍数化

  如果有人说,“中阶主管绝对是企业内部最懂得时间管理的人”,这句话肯定没错。毕竟,中阶主管可不像高阶经理人一般,有贴身秘书可以帮忙处理琐事、掌握时间;又不像基层员工无需担负任何管理之责;再加上跨部门的沟通、协调,以及与客户、供货商的互动应对,中阶主管在对上、对下以及对外的部份,可都得做到面面俱到。

  事情永远忙不完的中阶主管,能否在职场上扮演称职,端看他们的时间管理技巧是否高明,能否将时间价值极大化。

  一般工作者:借由自我进修,提升时间价值

  一般基层员工的时间价值,虽然不像中、高阶经理人一般来得高,但作为维持企业营运的小螺丝,重要性也是不容小觑。准时上、下班,并准确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尽管看来简单,但真正能够达成此目标的人,却是少之又少。

  想要做好时间管理,除了得正确选择工作优先级,分清楚究竟得先做“十分重要”或是“十万火急”的事情之外,TIME的时间管理四字诀──Target(设定目标)、Instruction(引导自己正确使用时间,并计划时间分配)、Management(管理时间)、Execution(确实执行计划),也可提供给一般工作者作参考。

  切记,在进行时间管理的计划时,千万别忘记规划自我进修的时间,专注培养工作上的专业技能,以提升自己的时间价值,未来才会有机会晋身管理阶层。

  (摘编自台湾《管理杂志》413期 作者:谢佳宇)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