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塑创办人王永庆长子要求公布父亲所有财产

2008年11月1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说,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长子、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日前对三房李宝珠子女寄出存证信函,要求公布王永庆所有财产。台塑企业高层16日证实确有此事,并强调“董座夫人已交付律师处理”,至于王文洋,因无法联络到他本人,无法得知他的说法。

  王永庆辞世后,身后留下庞大的遗产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身为长子的王文洋,也一直对外保持沉默,如今他诉诸法律行动,要求三房子女公布父亲所有财产,无异挑动台塑企业及王永庆三房子女最不愿碰触的最敏感神经。

  从台塑企业公开说明书公布王永庆名下台塑四宝的持股,账面价值即近新台币500亿元,若加计其它控股公司的资产价值,金额势必相当庞大。

  台塑企业高层主管昨天对是否王文洋是否有寄出存证信函,一度回避,后来低调地说:“王(永庆)董事长夫人(李宝珠)子女们已交给律师处理。她们会与律师商量,未来会如何响应。这是属于王董事长私人的事情,与台塑企业经营无关。”至于律师会做何回应,台塑企业高层不愿做进一步说明。

  据指出,王文洋这次寄出的存证信函,焦点全放在要求李宝珠公布王永庆的财产,并未提及任何有关重返台塑企业的说法,但他的行动,证明王永庆未留下遗嘱,也给二房子女包括王文洋本人,对王永庆到底留下多少财产,都在心中留下很大问号。

  王永庆10月15日在美国过世,11月8日举行盛大的告别式。目前他的灵柩仍暂停放在长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预计12月30日出殡,移灵到林口南亚厂“奉厝”。

  王永庆的遗孀李宝珠及女儿们是在11月告别式后不久,接到这封存证信函。据了解,她们接到存证存函后,都非常错愕。

  相关人士指出,李宝珠女儿们接到存证信函后,有召集王永庆生前亲近的友人、律师一起开会讨论。但截至昨天为止,还没有研议出具体的办法。

  一位熟知法律相关规定的人士分析,王文洋是王永庆的长子,王永庆过世后,法理上,长子有法定继承权,只要向法院提示,他有权利通过律师、会计师调出他父亲所有的财产数据,即使他没有发出存证信函,也可以拿到王永庆所有财产数据。

  这位人士指出,若王永庆名下有财产,根据法律规定,他的正室郭月兰、二房杨娇及其子女王贵云、王雪龄、王雪红、王文洋、王文祥,和李宝珠及其女儿王瑞华、王瑞瑜、王瑞慧、王瑞容等人,都可以分配他的财产。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