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明报﹕“二奶”造反 变身“反腐先锋”

2008年11月1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不是纪委硬,而是情妇狠。新闻背景:因情妇马某的多次举报,陕西榆林榆阳区建设局局长秦怀文“通奸”、“违反计划生育法规”等违法行为终于得到榆林纪委认定。2006年12月,榆林纪委在开除其党籍的同时,还向榆阳区政府党组发出检查建议书,建议行政开除秦怀文公职。 中新社发 谢正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香港《明报》11月18日发表欧阳五撰写的文章《“二奶”造反 变身“反腐先锋”》指出,贪官“包二奶”在内地已不是什么凤毛麟角的事情。有趣的是,近年来因“二奶造反”被揪出的腐败官员屡见不鲜。有的贪官因与“二奶”反目成仇,“二奶”便“挺身而出”,揭发举报,为纪检监察机关提供重要的案件线索,颇有些反戈一击的味道。

  文章摘录如下:

  中纪委研究室原副主任刘春锦近日在广东省委一项专题讲座中指出,内地90%的落马贪官都有包养情人,甚至有多个贪官共享一个情人的现象。

  贪官“包二奶”在内地已不是什么凤毛麟角的事情。有趣的是,近年来因“二奶造反”被揪出的腐败官员屡见不鲜。有的贪官因与“二奶”反目成仇,“二奶”便“挺身而出”,揭发举报,为纪检监察机关提供重要的案件线索,颇有些反戈一击的味道。

  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中将军衔)的东窗事发,就栽在包养的“二奶”蒋某身上。王在任总后勤部副部长兼基建营房部长期间,滥权贪污、挪用公款高达1.6亿元人民币。据公开的消息,王守业先后花了1200多万元,包养了5个情妇,分别来自解放军南京军区文工团、总政文工团、北京军区文工团,另有两名为解放军陆军军事学院党委机要员和总后勤部一办机要员。

  王、蒋二人反目后,蒋串联王守业另两名情妇,联名写信给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主席、副主席。前后写了58封举报信,终于引起高层关注,立案展开调查。

  纵观各类已经披露出的腐败案件,许多腐败官员经济犯罪的罪证,都是在与“二奶”发生冲突、关系破裂之后,才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的。有的贪官不仅包“二奶”,还包“三奶”、“四奶”,因N奶们争风吃醋、大打出手才露出了贪官的“马脚”;有的贪官因无法摆平“内室”与“外室”的关系而后院起火,甚至引发了血案;有的贪官因“二奶”争权、争名、争大小而引起纠纷、露了馅,最终锒铛入狱。

  腐败官员的罪证,最知情的莫过于情妇、“二奶”等睡在身边的人。当他们和睦相处时,自然相安无事,一旦反目成仇,则“二奶”无异于纪检监察机关安插在贪官身边的贴身“卧底”,提供的材料一定是致命、句句铁证。故坊间有谚道:“贪官都知钱权好,更有美色忘不了,一朝‘二奶’反目后,功名富贵全完了”。看来各位官老爷们为了自身安全,还是远离“二奶”为好。

  当然,“二奶”的反腐不是自觉的,也不是每个贪官的情妇、“二奶”都会“大义灭亲”,纪检监察机关更不能指望依靠二奶“造反”来抓出贪官污吏,钟馗抓鬼,还是要靠自己的真本事。不过失意“二奶”愿意客串一下“反腐先锋”,钟馗抓起鬼来自会方便一些,因此,策反“二奶”倒也不失为反腐一计。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