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美军撤出伊拉克几成定局

2008年11月1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7年1月16日,斯洛伐克国防部长卡希茨基宣布,斯洛伐克已开始从伊拉克撤军,首批工兵部队及其装备已撤到伊邻国科威特,其他大部分驻伊士兵将于2月底前撤回。自2004年4月以来,至少已有14个国家完成了从伊撤军工作。 中新社发 图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1月18日发表廖连传撰写的文章指出,美军撤出伊拉克几乎已成定局,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后几年内,美国的两个战场将变成一个,而奥巴马已夸下海口,指阿富汗是“我们(美国)必须赢得的战争”!

  文章摘录如下:

  伊拉克内阁已接受准备和美国签定的“驻军地位协议”,以便让美军在今年底联合国委托权届满后,继续在伊拉克驻守3年。在协议下,美军在明年6月前,必须从城市地区撤退,并且在2011年底前,从伊拉克撤退。

  尽管什叶派教士沙达德强烈反对这项协议,要求美军立刻撤退;但由于总理马力基在国会中占有足够议席,所以预料国会也将在较后时,核准美伊的这项安全协定,正式付诸实施。

  美国在2003年进侵伊拉克以来,目前的驻军人数已高达14万5000人,4146名美军也已命丧沙场,3万多名美军受伤,而在暴力中丧生的伊拉克人则多达10万人;此外,估计伊战也已将使美国纳税人付出1兆美元(约3.6兆令吉),包括长期照顾受伤残美军的费用。

  美国表面上是举着“正义”之旗攻打伊拉克,消灭独裁者侯赛因,事实上是要在西亚扩大它的影响力,要散播“民主之花”;美国花了这么沉重的代价,是否已达到目标,这当然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但美军撤出伊拉克几乎已成定局,因为候任总统奥巴马也已答应在他明年正月20日就任总统后的16个月内,把美军撤出伊拉克,只会留驻一些“剩余”部队,以进行“反恐怖主义”行动,同时保护美国的外交官和其它民事雇员。

  奥巴马也怪责布什政府一味把大批美军调往伊拉克,参加他所说的“不必要战争”,反而使塔利班和卡伊达,能在被击败后,重整旗鼓,东山再起。

  他也说,阿富汗的局势正在恶化,所以,从伊拉克撤出的一部份美军很可能被直接调往阿富汗。他的政府最优先要处理的其中一个问题便是铲除卡伊达,而生擒或打死卡伊达头子奥萨马对美国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后几年内,美国的两个战场将变成一个,而奥巴马已夸下海口,指阿富汗是“我们(美国)必须赢得的战争”!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