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与己为友

2008年11月20日 15:4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诚如作家龙应台所说:“我在金钱上愈来愈慷慨,在时间上愈来愈吝啬,金钱可以给过路的陌生人,时间却只给温暖心爱的人。”所以,放暑假,上大学的孩子回家了,真好;夫妻同进同出,很幸福;和母亲姊妹天天越洋通话,很温馨;朋友时时相聚,也很热闹。然而,“温暖心爱的人”,应该也包括自己吧!

  因为,爱人与被爱是幸福的,但是,却也是痛苦与压力的来源。走过熙熙攘攘的世间路,渐渐明白,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与际遇,衍生出不同的忧虑与苦恼,而人生又是如此的错综复杂,有时教人难以预期吞咽,也因为爱人与被爱,我们身不由己的陷入这重重的爱欲得失,悲悯同情的尘世罗网。

  可贵的是,不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一路走来,在纷乱伤败中,逐渐学会谦卑与妥协,不再受徒劳无益的意图影响甚或改变别人。经过岁月辗转的体验,自己终能领悟,生命是没有对错与好坏,往往只是存乎一己之心。唯有开阔接纳的心,才是真正成熟无私的爱。于是,因着自己的省思,更能深入去窥探内在的窗口,洞悉自我的执着与企求,释放积存的愧疚与负担。

  曾读过这么一段话:“那些向外看的,是在做梦;那些往内看的,则是觉醒。已到中年的我,或许梦想已远扬,但是,倾听自己,与自己对话,却是摆脱人际牵绊,抽离俗世罣碍,心灵最清澈的时刻。”于是,在金黄的晨曦中,在习习的晚风里,一边散步,一边享受着独处的宁静,甚或在寸步难行的车阵中,也可以安然地享受着与自己对话的幸福。

  中年的我,已经明白特别的爱,要给特别的我。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作者:许怡静)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