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奥巴马“三驾马车”能否力挽狂澜?

2008年11月2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美国《侨报》11月25日载文指出,外界对奥巴马“三驾马车”的期望值很高,但面临大萧条以来从未有过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如果他的经济团队不能在一年内令美国经济有所起色,则人们的失望也会更大。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政府主持拯救美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周一已完全成型,即财长盖特纳、全国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和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奥斯扎格。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套很强劲的“三驾马车”,预示着奥巴马政府在拯救美国经济中将发挥强势作用。

  在奥巴马看来,美国经济已经危急到“一分钟都耽搁不起”的地步,刺激经济措施要足够大,才能挽狂澜于既倒。

  尽管奥巴马不愿意透露会拿出多少钱来刺激经济,但华府分析家普遍预计,肯定会大于他竞选时提出的1750亿美元减税和增支计划,来自纽约的民主党参议员舒默甚至提出了5千亿到7千亿美元的“大手笔”。

  在救市方面,奥巴马赞成布什政府的7千亿美元计划,而且支持拯救汽车业。萨默斯认为,这还不够,要拿出“特别行动”来增加信贷流动性和防止房屋法拍蔓延。布鲁金斯学会经济学家拜利预测,奥巴马政府的救市计划最后可能高达1.2万亿美元。

  再看看奥巴马的人马,作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盖特纳过去几周直接参与了鲍尔森主持的救市行动,他深得前财长萨默斯和鲁宾之真传,现任财长鲍尔森也对他赞赏有加。47岁的盖特纳20年前就在财政部工作,曾官至主管国际事务的副财长,被此间媒体赞为“年轻有为,富有创造力”。

  萨默斯更是大名鼎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他与鲁宾相继担任克林顿政府财长期间,应对墨西哥和亚洲金融危机有方,《时代》周刊将1999年封面人物授予萨默斯、鲁宾、格林斯潘,称他们为“拯救世界的委员会”。奥巴马周一称赞53岁的萨默斯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经济思想家之一”,并表示将十分倚重他的意见。

  萨默斯力主刺激经济计划要快速、实质、持续,而且声称不用担心大规模救市措施会加大财赤恶化带来的风险,原因是,现在美国国债仍然“供大于求”——指望“美国救市,世界买单”的心态表露无遗。

  外界对奥巴马“三驾马车”的期望值很高,但面临大萧条以来从未有过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如果他的经济团队不能在一年内令美国经济有所起色,则人们的失望也会更大。 (余东晖)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