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感恩是医治心灵的良药

2008年11月27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08年11月24日,西方感恩节将至,来自台湾的“亚洲百变天后”蔡依林飞抵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唯午独尊世界巡回演唱会”,与广大歌迷共度感恩节。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感恩节是美国人的一个重要节日。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美国家庭都要举行丰盛的感恩宴。美国《国际日报》11月27日(星期四)在“易言堂”栏目载文指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有完整个性的人、才会是一个快乐的人、也一定会是一个成功的人。顺境的感恩是美德,逆境的感恩更加能让你得到如溪水般长流的爱,因为“感恩”是医治心灵的良药。

  文章摘录如下:

  感恩于养育之情,天下儿女做得到。因为得到父母的关爱、因为时刻都能感受到亲人之间心灵的撞击。11月3日,当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在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举行的竞选集会上,为纪念外祖母流下眼泪,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动于奥巴马对外祖母养育之恩的真情流露。

  倘若你只感恩于父母、亲人,也许太狭隘了。要感恩于生命,不管人生有多少磨难,也一定拥有过鲜花与阳光。有辛酸的经历,也有甜蜜的回忆,人生毕竟是多姿多彩的。记得克林顿在即将要60岁时说过:“我讨厌60岁,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在我从政的年代,所在的岗位上我总是最年轻的一个。而今,我突然醒悟,我是现在的办公室里最老的一个了。我期望余下的时间能够多于我以往的时光,我每天都要使自己在感恩中醒来。

  要感恩于你身边的人,鼓励过你的人,给你带来动力;帮助过你的人,让你明白什么叫给予;鞭策过你的人,帮你消除生活中的障碍;伤害过你的人,磨练了你的心志;欺骗过你的人,帮你增长见识;抛弃过你的人,让你成熟自立;绊倒过你的人,强化了你的能力。

  当你埋怨今年过节没有新鞋时,你要感恩有一双很舒服的旧鞋子,你还要感恩,有人在灾难中失去了双脚,依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感谢上苍你所拥有的,也感谢上苍你所没有的。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今年的感恩节对穷人来说会更显寒意,就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这一个城市而言,11月25日有1200个家庭在寒风中排队,等待着领取免费的火鸡和食物……

  在阴霾密布的今天,让我们回忆里根总统曾经说过的:我们要感恩太阳升起。要知道,哪一天都比不上新的一天更美好。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会有奇迹出现,而每一个奇迹都会为世界带来希望。

  麦克阿瑟将军在他的感恩祈祷中是这样说的:在软弱的时候能够坚强;在惧怕的时候能够勇敢;在失败中毫不气馁;在胜利中保持谦逊;要将自己置于困难、艰苦和挑战的磨练之中;要学习在风暴中挺身站立;要体会怜恤那些在重压之下失败跌倒的人;在迈入未来之际,永不忘记过去的教训;谦卑的心才能体会,真正的伟大是单纯、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温和。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沙滩上的一条鱼那样,不能呼气无法生存;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遇到了蜜蜂、就像人生行走在沙漠时遇到了绿洲。你是一匹千里马,怀着感恩和期待就一定会遇到伯乐。

  当全世界的人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世间的灾难就一定会过去。(邱岭)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