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亚洲周刊:辜仲谅返台湾扁家弊案收网

2008年11月27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在载文指出,随着辜仲谅的返台,也正意味着轰动三个多月的扁家弊案已进入最后收网期,扁家苦心经营八年的金权帝国也将正式瓦解,在没有假释的前提下,扁的后半生也将注定在牢狱中度过。

  文章摘录如下:

  日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突然由日本返台,结束两年多遭通缉的海外流亡生涯。辜仲谅令外界瞩目,因他是扁家海外贪污洗钱案最后一块拼图。透过辜仲谅的自白,扁家的海外不法白银帝国的地图,将完整浮现。

  辜仲谅原本是中信辜家的接班人,也是台湾所有企业家中经营扁家最积极的金融业者之一,再加上他的弟弟辜仲莹是开发金总经理,两人因为拿到直通扁家的钥匙,造就中信辜家过去在台湾银行界呼风唤雨的角色。

  辜仲谅与扁家父子及“总统府”的亲信关系深厚,而辜仲莹则专攻扁家的大账房——吴淑珍,扁家上下无不笼罩在辜家兄弟的金钱和人情攻势下,而这也种下辜家日后深陷扁家丑闻风暴之中的祸根。

  辜家大少在两年多前,因利用香港纸上公司——红火,以假外资的方式,进入台湾股市涉及背信和内线交易,遭到检调锁定,当时政商界即传出扁家曾开出近天价,要求中信辜家捐献,不但可以摆平官司,甚至还能让中信金得以插旗兆丰金,由于价码近乎天文数字,辜仲谅在逃亡海外前夕,曾向干爹“前总统”李登辉哭诉扁家的绝情和贪婪。

  可是,就在辜仲谅留滞日本期间,红火公司也汇到日本三点三亿台币,而这笔资金是辜家一直无法清楚交代的金流,原本就有待于辜家大少返台说明扁家在日本的秘帐是否和辜家有牵连,红火公司汇到日本的钱是否为了保住辜家在台基业不受扁家进一步清算不得不付出的保护费。

  无独有偶,特侦组在追查龙潭科技园区的购地弊案时,意外发现台泥辜家——辜成允,也为了打通关节付出四亿台币的贿款给扁家。辜成允在向特侦组自首时,直接点名居中牵线的人正是辜仲谅;所以,辜仲谅的到案,对于扁家的犯罪轮廓的描绘具有极关键性的角色。

  尤其,辜家大少只要供出扁家在日本的洗钱账户,提供给特侦组,则扁家在海外的贪污贿款的最后一个秘密基地就将现形,这对于扁家假“二次金融改革”之名,向台湾金融业索贿的图像和扁家海外最大的金脉所在,将会有莫大的提示作用。

  随着辜仲谅的返台,也正意味着轰动三个多月的扁家弊案已进入最后收网期,扁家苦心经营八年的金权帝国也将正式瓦解,在没有假释的前提下,扁的后半生也将注定在牢狱中度过;这也将是台湾司法首度能够在政治压力面前独立办案的典范。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