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印度恐怖袭击事件里应外合防不胜防

2008年11月28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表:印度孟买遭恐怖袭击背景:11月26日晚间,印度孟买市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0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同时,在孟买泰姬酒店,恐怖分子还挟持了一些西方人质。 中新社发 ANP 摄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台湾《联合报》11月28日载文指出,印度近年恐怖攻击不断,当局往往直接归咎于邻国巴基斯坦及孟加拉国支持或庇护好战团体,以致恐怖分子从邻国谋划攻击印度,但在一个没没无闻的团体承认发动26日对孟买的血腥攻击后,越来越多人相信,印度面临的威胁是来自本土伊斯兰好战团体。

  文章摘录如下:

  声称犯下26日孟买泰姬玛哈等饭店爆炸案的团体“德坎圣战士”(Deccan Mujahideen),团名出自涵盖印度南部大部份地区的德坎高地(Deccan plateau),德坎是“南方”的意思。

  不过,印度总理辛格27日在电视上谴责这起攻击事件时表示,他认为,攻击者显然有海外背景。“他们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要在印度金融之都制造混乱。”

  上月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造成80人死亡的炸弹攻击案,已有名为“伊斯兰教安全部队─印度圣战士组织”(Islamic Security Force-Indian Mujahideen)的团体宣称策划。

  9月德里的一连串炸弹攻击和7月西部城市阿美达巴德炸弹攻击案,共有65人丧生,是一个自称“印度圣战士”的来路不明团体宣称发动。

  去年起陆续发生在印度大城的炸弹攻击案看似印度本土伊斯兰好战团体下的手,但手法细密、谋划完善,应受过类似凯达等恐怖组织或军事团体训练。然而,从出面承认犯案团体的名称判断,它们应是印度本土团体。

  说巴基斯坦政府支持这类恐怖攻击,实在难以想象,但好战分子也许想藉作乱戕害印度和巴基斯坦间的和平进程,并打击巴国总统扎尔达里。

  恐怖分子在饭店内挑选人质时,也特别针对美、英、以色列等国人士,手法与盖达相关组织类似,或许可解释为范围较广的伊斯兰恐怖攻击议题,而不仅是格局较小的克什米尔分离问题。(夏嘉玲)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