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指挥“钱进扁家”的那只手——厉害

2008年12月01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裁定将陈水扁羁押禁见后,海南省海口市一家由台商经营的日式料理店挂起庆祝横幅。店主任先生表示,听闻陈水扁被羁押禁见的当晚,他和当地台商相约庆祝,并连夜赶制横幅挂在店门。 中新社发 陈少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1月30日发表每日时评《那推钱的手》指出,指挥“钱进扁家”的那只手有多么的厉害,才可以如此的呼风唤雨,还可以“变魔术”,让官邸站岗的守卫、保全可以完全“看不到”。这只手不只伸进了企业、伸进了司法、伸进了体制里面,还扭曲了社会公义、推毁了基本的价值观。

  时评原文摘录如下:

  阿扁除了海外7亿,现在又惊揭岛内还有7.4亿现钞,这项消息早前披露,让各界哗然。最不可思议的是运钞的情节,这么大规模的搬运竟能神不知鬼不觉?

  2亿和7.4亿新台币现钞,到底有多少,难以想象,台湾媒体因此将之“形象化”,2亿新台币千元大钞约重220公斤,以吴淑珍体重30公斤计算,就等于足足有7个吴淑珍的重量。而7.4亿千元大钞推迭起来,可以堆成一面259公分高,322公分宽的墙,足足比号称身高167公分的阿扁还要高出半个人。

  可以想象得到了吧,有7个阿珍重量的水果箱,运进了当时的玉山官邸,有1个半阿扁高的现钞,运到了元大金库存放,这搬运肯定需要动员不少的人,但却能如此的明目张胆而又如此的“隐密”,直到年多之后的今天,才被揭发出来。

  由此可见,指挥“钱进扁家”的那只手有多么的厉害,才可以如此的呼风唤雨,还可以“变魔术”,让官邸站岗的守卫、保全可以完全“看不到”。这只手不只伸进了企业、伸进了司法、伸进了体制里面,还扭曲了社会公义、推毁了基本的价值观。

  自扁家涉洗钱案情越揭越多,越来越匪夷所思,那几年的台湾无疑是被一个独夫只手所操控。今天许多台湾人恍然大悟,但仍有少数人执迷不悟,错置的价值观,同样令人难以理解,就像被尊为“国师”的台大宪法教授李鸿禧竟可以为挺扁而公然诅咒检察官三代,本身学法律者今天却唾视法律为粪土,让人思之不透,何以是非可以颠倒至此?

  现在,醒觉自己在过去至少4年里被扁政府蒙骗,当了傻瓜的台湾人民,正睁大眼睛监视着马政府除弊肃贪的决心。马英九的那只手不能伸进司法里面,但必须伸张正义,马英九的智慧再次受到考验。(熊淑丽)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