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无界营销法,走到哪都是你的地盘

2008年12月02日 18:0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因应网络科技潮的一切相关作法,都应该要依循一项最高指导原则,就是要切记你必须全心建立并且增进顾客关系,而不是在相关科技上费心思。顾客是想要用最新、最炫的网络科技,还是要使用摩斯密码来与你沟通,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顾客关系。

  只要能让顾客与你公司的每一次接触都留下正面看法,网络科技潮就会是你的助力,而非阻力。

  - How—消费者在网络上如何说

  网络科技潮造成消费者在购买决策行为的永久性转变,现在他们不再倚靠广告等由企业发出的信息,而是与其他顾客互动、吸取他们的经验。消费者在在线相互联系,并且交换意见。目前至少有6种不同形式的科技,推动着这股网络潮流:

  1. 博客、播客等使用者自创的内容

  2. 社交网络与虚拟社群

  3. 标签工具与消费者整理的内容

  4. RSS订阅服务与桌面工具

  5. 维基网站与开放原始码

  6. 网络论坛、评分与评论

  - 人人都是部落客,包括你!

  在美国,大约每4人之中就有1人经常阅读博客;而在日本,则有超过一半的成年网友会阅读博客。博客、播客等各种使用者自创的内容,都是由纷杂的信息组合而成,其中包括个人意见、事实、谣传,以及相关素材的连结。关于利益冲突的揭露、消息来源的查证,以及向他人取得著作权许可,都没有任何规定。你的当务之急:

  1. 找出谈论你公司的博客(可用Google“博客”搜寻),看看网友意见。同样也要搜寻影音网站。

  2. 开始在这些博客与影音网站发表评论,你要清楚表明自己的身份,不要想装成没有利害关系的旁观者。

  3. 制作你自己的博客或影音素材,并且要虚心接受网友回应时提出的建议。

  4. 鼓励员工建立他们自己的博客,并提出适当的指导方针,以免泄漏财务机密等要保密的资料。

  - 社交网络与虚拟社群—亲身体验网络无界

  MySpace与Facebook等网站有成千上万想要与其他人往来的会员,类似的专业网站则有LinkedIn。这些网站可以让会员建立个人账号,并与其他人互动。更进一步,有许多人使用虚拟社群(例如“第二人生”),成员可以用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虚拟身份呢来参与互动。喜欢上社交网站的网友会花大量时间在这些网站上,至少有22%的青少年会每天浏览。你可以:

  1. 在社交网站上建立公司的账号,让会员将你们的品牌纳入他们的“好友”名单。

  2. 尝试体验虚拟社群。庞帝克汽车公司让顾客在“第二人生”里试车,而Skittles果汁糖则在WeeWorld网站登广告。

  3. 可能的话,可以建立你们公司内部的社交网络,让顾客可以借此与公司员工以及其它顾客相互联系。

  中英对照佳句摘录

  By grouping people according to the way they participate in groundswell activities in this way, you can figure out what kinds of relationships you want to be building. You'll also know what sorts of toolsets would be most appropriate.

  依据消费者投入网络科技潮活动的方式分成不同类型,你就能了解自己所希望打造的是何种关系,也会因此得知什么样的工具组合最适合。

  (摘编自台湾《大师轻松读》杂志第305期 作者:李夏琳、贾许·柏纳夫)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