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府赴泰四班包机返程有七成空位 被指安排仓促

2008年12月03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二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第三班包机由泰国芭堤雅抵达香港,机上约有五十名滞留在泰国的港人。图为陈先生向传媒讲述港人在泰国的最新情况。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二月二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第三班包机由泰国芭堤雅抵达香港,机上约有五十名港人。图为一名女士向记者展示香港政府向滞留泰国的港人发出的短讯,对特区政府的安排表示满意。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泰国曼谷国际机场2日恢复货机升降,但未定客运航机恢复日期。港府2日派出2班包机接载滞留泰国的港人,安全返抵家园,但由于包机安排仓促,讯息发放混乱,导致包机空位甚多,已返港的4班包机一共接载212人,占总载客量不足1/4。

  特区政府消息指,大部分向入境处求助的市民已经或即将返港,特区政府会与航空公司作出协调,为求助人士尽量安排机位,若求助人士数目有明显上升,便会恢复安排包机服务。

  同时,鉴于近日泰国局势的转变,保安局发言人2日再度发出旅游忠告,提醒有计划前赴泰国的市民,密切留意当地情况。保安局强调,市民应避免前赴曼谷;而已身在曼谷的人士,则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

  据统计,过去两天,特区政府共安排4班包机接载港人由芭堤雅返港。1日的两班包机共接载了82名乘客,2日早、晚的两班包机分别接载了89和41名乘客。截至2日晚上9时,入境事务处共接获939名港人的求助个案,大部分已经获得处理,其中872人已返抵香港或获安排返港,42人表示已自行作出返港安排。

  港府1日决定派出包机接载港客,由于包机消息发放得太迟,很多身处曼谷、芭堤雅的港客,赶不及到乌达堡机场乘搭第1、2班包机,很多港客2日清早便赶到乌达堡机场,等候第3、4班包机机位,入境处人员也在机场协助他们办理离境手续。港客需与其它国家旅客挤在候机楼,直至成功登机,才放下心头大石。

  港府派出的第3班包机香港快运UO726原定2日下午3时30分抵达,最终延至5时01分到港,航机可接载160人,最终接载89人,余下近半空位。坐第3班包机的的郭小姐表示,1日下午2、3时收到在香港的丈夫通知特区政府晚上7时有包机,可是由其住处赶往乌达堡机场的车程起码4小时,根本赶不及,故只好乘坐2日的包机,她批评特区政府发放消息太迟,“应该早一天通知,让旅客有心理准备”。

  与一弟一妹到泰国旅游的陈小姐表示,妹妹在庙宇观光时左脚趾受伤,却求助无门,盘川用尽,无钱买包机机票,要返港后才能够补回,感到十分倒霉,“黑上加黑”。乘坐第1班包机回港的陆先生则表示,港客分散在曼谷、芭堤雅,加上当地司机不熟路,即使收到包机讯息,也难赶上包机起飞时间。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