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于流光中独饮

2008年12月04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剪剪东风,残阳落花。不知所谓地喜爱黄昏,并且一味地沉溺。夕照里,静看一树树的花朵飘落。一种无力陈述的凄美,肆意撩拨你每一根敏感、脆弱的神经,一颗本就多愁的心被莫名的惆怅层层包裹。试图挣脱,又徒然地沦为败者,输给了那份从容,输给了深深的无奈。于是,劝慰自己歇一歇吧,做一次俘虏,漂泊的岁月里,瞬间打动你的美,还有几何?

  把漂泊当作梦想的人,我想,他们是单纯而无畏的。未知的前方有种不能抗拒的诱惑,憧憬中的美好伴着现实的苦涩,一路跌跌撞撞、风风火火。忽然在某个瞬间发现,行囊好重,里面装满了一个人的喜怒哀乐,有些感受是属于自己的,注定无法与人分享。比如孤独,谁能说清孤独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对漂泊的人来说,孤独就是孤独,无关乎快乐和痛苦。当你习惯了把一切自斟自饮,你的梦想便是继续漂泊下去。

  热爱,实在是最美不过的情感了。热爱生命,生命便演绎出一道道风情万种的景致。热爱梦想,梦想成就了伟大与辉煌。热爱生活,生活就变得有声有色。我独热爱这悠悠流光,它像一条清亮的河流,让我安心地把生命交给它,贴紧它,任它涤荡,随它慢慢地流淌。我惧怕吵闹,喜欢安静,一直渴望过最简单的生活。人生一定要有一些真切的快乐和忧伤,感动时泪流满面,悲愤时大声痛斥。模棱两可,一知半解,似是而非的东西终将被摒弃,爱情如是,理想如是。拼搏、挣扎的感觉很累,累是为了摆脱混沌,获得透彻。大悲大喜是两种温度、质地、颜色不同的情绪罢了,悲喜同源,它们于生命而言,如同两个支流,在融入生命之河时,泾渭分明,一路跌宕起伏之后,随着理想、情感的律动将被光阴逐一搁浅,复归宁静。人生短暂,悲喜寻常,不必纠缠着某种情绪没完没了。

  在凉薄和热烈之间,我喜欢一个淡字,犹如寒暑之间只求感知“暖”字一样。这让我无法停止思索和寻找,在上下、黑白、左右间的开阔地带,和众多的生命一起,嬉笑怒骂地演绎一场大家的和谐、自己的精彩。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只是人们要急于收获的太多,无暇为自己的生之目的、生之乐趣去寻找忠实的听众。一如既往地甘于平凡也是伟大,正如哪个诗人所说,惟有真正的智者才能超脱自己,超越平凡,把灵魂放之高远。

  琴花美酒、诗情画意,也是可以打造的,那却是别人的事儿。我不过是路人,撞见了本无所属的美,贪婪地随情一醉。残阳落英、明月清风,感动了古往今来太多的灵魂。他们把人生的种种融入其中,吟成不朽的篇章,代代颂唱。在生命的途中,我会小心翼翼地珍藏一些秘密,埋在心间,如窖储的佳酿。若谁在不经意间把那些秘密一语道破,犹如启坛时有四溢的芳香,那时,我必欣喜若狂,邀你同饮共醉。因为你是我生命的证人,值得爱恋、值得敬慕的证人哟,我等你来。

  (摘自日本《东方时报》 作者:伊人)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