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科学定调广告:让企业广告致胜吸引眼球

2008年12月04日 17:0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从几千名消费者身上,就可以精确预测数百万名消费者会有什么行为。让广告致胜的科学方法,就是以定调的回应机制(如折价券等)、持续测试与比较广告构想,如此就能评比各个广告的效益。

  尝试多种手法,就能比较出不同手法的高下。用这种方式,就可以小规模地测试何种广告方法最理想,然后有把握地将这种广告应用在更广大的市场上。

  广告已经从艺术的形式,转变成基于实证原理、数据与既定流程的科学。精确追踪广告项目的效果,可以提供精确的统计基础,用以发展有效的广告。

  搜集大量的统计信息,最重要的是“定调广告”,也就是能够看出哪一则广告会吸引顾客响应的折价券。精确评量广告效果,可以用来调整一则广告的个别构件(如大标题、配置、图片使用等),而且能够立刻看出调整的效果。广告是一门精确的科学,不需要乱枪打鸟。

  广告是一种推销,并不单独存在。评量广告的唯一标准,就和评量业务人员的标准一样──有没有做出业绩?从广告所达成的实际业绩来看,广告要不创造获利,就是根本没用。

  把广告当成平面的推销术,杰出的广告传达的内容,应该和公司最杰出业务人员在相同情境之下所要传达的讯息一致。最顶尖的业务人员,通常就是那些坦率、诚恳,而且了解自己产品与顾客需求的专业人员。想对顾客耍弄花招,往往只会引起他们的疑心。思考任何广告的相关问题时,都要问自己下列问题:

  1. 这对业务人员销售商品是否有帮助?

  2. 当我面对顾客时,这能帮助我推销吗?

  企业制作广告常会有些谬误观念,包括:

  1.广告要非常简短,因为大家很少去读。企业经理人难道会告诉业务人员,面对顾客时不能说超过100个字吗?

  2.广告必须运用口号或巧妙的譬喻。面对客户时,你能自在地运用这些口号吗?会的话,就放手去做,不然就千万要避免。

  3.字型要大、标题要大,才能引人注目。你欣赏大声公型的业务人员吗?美国的报章杂志多半是以8级的字体印刷,只要读者对于文章所讨论的主题有兴趣,就会连续阅读数个钟头。大于8级的字体,就如同在喧哗一样。

  (摘自台湾《大师轻松读》杂志307期)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