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泰国:没有赢家的政治斗争

2008年12月1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2月9日发表每日时评《没有赢家的政治斗争》指出,由于支持他信的势力早已认定军方为反对派撑腰,包括民主党这次能够和前执政联盟成员党组成联盟,背后就有军方的影子,他们又如何能完全接受民主党领导的新政府,又或是军方发动政变后成立的过渡政府呢?这种恶性循环,最终将使泰国变成民不聊生、国将不国的地步。

  原文摘录如下:

  泰国在野的民主党和原执政的人民力量党替身政党为泰党先后向国会提案要求召开特别会议,并将各自提名本身的首相人选后,让泰国政局又陷入新一波的动荡。

  由于两个政党都声称争取到足够的支持票,若不是有人夸大其词,就是因为一些议员立场模棱两可,最终谁能够组成政府,也许要等到国会特别会议的表决结果出炉才能分晓。

  但即便是国会特别会议的表决有结果,并不意味已经持续了两年多时间的动荡政局会因此而结束,因为不论是谁上台,另一派肯定不会就此罢休,势要把新政府拉下马为止。

  正如前首相颂猜所说的,这只不过是第一局而已,拳击比赛共有12局,还要打几局才能结束呢。这意味着,前首相塔信的势力已经准备和反塔信组织打一场持久战。

  可以肯定的是,若民主党领袖阿比希当选新首相,“红衫军”一定会如法炮制,走上街头抗争。同样的,若为泰党成功组阁,就算是新首相是来自其执政联盟小党的领袖,反塔信和其盟友的政治势力必然会卷土重来。尽管反对派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最近占据曼谷机场的行动,已经让许多泰国人反感,但只要是为泰党无法撇清和塔信的关系,“黄衫军”必会再次走上街头。

  基于泰国目前的政治斗争已经变质,不能再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化解分歧,军事政变的机率变大。虽然军方一再强调政治问题应通过政治方式解决,但如果不同的政治势力还是无休止地恶斗下去,军方为了“国家利益”还是会介入。

  可是,军事政变短期内可以结束乱象,但还是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例如塔信虽然在两年多前被推翻,但泰国社会的两极化情况反而日益严重。而由于支持塔信的势力早已认定军方为反对派撑腰,包括民主党这次能够和前执政联盟成员党组成联盟,背后就有军方的影子,他们又如何能完全接受民主党领导的新政府,又或是军方发动政变后成立的过渡政府呢?这种恶性循环,最终将使泰国变成民不聊生、国将不国的地步。(朱运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