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沁溢秋色 硬朗上身

2008年12月11日 16:40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蜿蜒性感胸臂曲线

  对男性来说,当透薄长衫性感裹身的微凉初秋时节,最不可忽略厚实胸膛与硬朗臂膀的上半身锻炼。但要在一夕之间强化手臂肌肉,绝对会是不可能的任务,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地点滴雕塑,才能成就粗壮有力的臂膀线条,而非一坨松垮的掰掰蝴蝶袖。

  由于手臂属于小肌肉群所组成,因此训练可以每天进行,并利用不同的器材或方法来做复合式的交叉锻炼,修饰上手臂正面股起的小老鼠肱二头肌、以及背面的肱三头肌部位线条,同时也要加强臂力,才能展现男性魅力的指标,远离手无缚鸡之力的孱弱形象。

  通常我们在写字或打计算机时,运动到的多是下手臂的部份,鲜少会运用到上手臂,加上手臂伸展的方向大多只有前面和侧面,较少于后面运动,因此内臂部份则更容易变得松弛、囤积脂肪。除了动态的伏地挺身、游泳或重量训练等运动可使双臂紧绷之外,平常也可多进行延伸静止的静态运动,尽量交换惯用手使得肌肉施力平均、防止脂肪沉淀,上臂线条也会变得比较紧实匀称。

  相对地,与上臂三头肌紧连在一起而产生运动、可以同时进行锻炼的胸部肌肉则属于大肌肉群,因此建议训练时最好以两天一次为原则,好让肌肉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最能用来锻炼胸肌的徒手运动便是伏地挺身,它在重量训练当中甚至是一项可以取代哑铃的重要运动。可以进行基本形姿势锻炼胸大肌的中央部位,将手臂略往外侧扩张则能雕塑胸大肌外侧,亦可利用椅子和塑料瓶来调节进行强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摘编自台湾《men's uno》杂志111期 作者:黄伟雄)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