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大三通"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强力纽带

2008年12月15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5日,海峡两岸海上直接通航首航仪式在洋山港举行,当日,海峡两岸海上、空中直航及直接通邮在两岸同步启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两岸众多媒体的关注。图为前来采访的台湾记者在洋山港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2月15日在载文指出,航空通﹑海运通﹑邮政通,为两岸民众期待多年的“大三通”终于成为现实,两岸60年的隔海相望而不相通的世界“奇观”终成历史的记忆。“大三通”为两岸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利益可谓是“明码实价”﹑一览无余﹐也必将成为两岸和平相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乃至两岸和平统一的强力纽带。

  文章摘录如下:

  两岸之间的隔阂源于历史和政治,“台独”势力的坐大让这种隔阂又加深了些。1978年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后﹐台商陆续开始“钱”进大陆,对于两岸三通的需求和呼吁日渐强劲。厦门与金门之间“小三通”的热络,便是两岸民众对于“大三通”强烈需求的真实写照。

  即便是面对坚持“台独”理念的陈水扁执政的台湾民进党政府﹐大陆方面也在不断地积极释放和表达早日实现两岸“大三通”的真诚意愿﹔虽然民进党政府对两岸“大三通”不断的干扰﹑阻挠和诬蔑﹐但是时任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台湾政商界高端人士多次访问大陆﹐推动了两岸“大三通”的运作。前不久陈云林访台﹐最终把“大三通”的愿望化为两岸的实际行动。

  两岸“大三通”的实现﹐对于两岸间运输成本的降低和运输效率的提高﹑对于两岸人民之间更为密切的交往﹑对于充份发挥台湾区位优势及台湾企业未来的前途以及两岸旅游业的发展等诸多方面﹐好处是非常直接和明显的。两岸经济在紧密互联的情况下共同发展﹐两岸人民日益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和密切感情,必将使两岸的利益融为一体﹐并将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实基础。

  多少年来﹐两岸问题曾是海外华人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并为此争论的面红耳赤而形成壁垒分明的阵营。随着两岸关系的和缓,海外华裔小区间的两岸侨团也开始多了些互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实为海外的每个炎黄子孙所乐见,并为之击掌叫好。对于两岸“大三通”实现的意义,怎样高估都不算过分,因为可把其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和解﹑腾飞所跨出的第一步﹐这一步跨过了60年﹗(孙卫赤)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