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萨科齐继续政治豪赌必然满盘皆输

2008年12月1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3日中午,空中客车A380巨无霸飞机在珠海航展飞行演示。A380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研制生产的四发远程550座级超大型宽体客机,目前是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据了解,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向空中客车购买了5架A380,首架A380定于200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美国《侨报》12月15日发表时事评论文章指出,萨科齐继续政治豪赌,必然满盘皆输。

  文章摘录如下: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最近又有新动作,他12日表示,对于因和达赖会面而造成的“法中摩擦”关乎“欧洲价值”,他不会让步。他还诬陷中国抗议此事就是把法国视为“下属”(vassal)。他又表示,过一段时间中方就会像从前应对类似外交事件一样淡化处理,“中方向来如此”,“有信心两国关系将会很快恢复”。

  萨科齐以法国人民以至欧盟人民的经济利益作政治抵押,豪赌见达赖,支持“大藏区藏独计划”,践踏中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他的依据是什么?按照其支持者透露的理论,他的依据就是“萨氏(赌博)定理”:萨科齐向来以其计算政治豪赌的得与失“准确”而自鸣得意,乐此不疲。他很现实,在周密计算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见过达赖,但德国“并没有受到中方的经贸制裁”;而且中国是出口导向型经济,“中国需要欧洲,多于欧洲需要中国”之后,横下一条赌徒的心,把宝押在了中方“不会对法国进行经贸制裁”上。

  接着,为吓阻北京当局,他不惜继续下赌注,借法国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机,推动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阻止中国家具、鞋类输欧,摆出一副一损俱损,两败俱伤,输光拉倒,孤注一掷的赌徒相。

  然而,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萨氏的卿卿政治生命,这一次他失算了。据新华社9日报道,中国航天工业委员会、中国民航总局联合发出通知,提出十项具体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宣布停止采购空中客车,取消已签订的2009年购买合同,原定2010年的购买意向全部停止谈判,并立即执行。一旦付诸实施,法国空客的订单就要落空。本来已经因为世界航空业不景气,举步维艰的法国空客,将面临雪上加霜的困境。由此而引起的连锁反应,即将对法国空客的上下游企业造成致命打击。新一轮法国相关企业大裁员必将接踵而至。当法国人因萨科齐的政治豪赌而丢掉饭碗,萨氏政治生命的终结就屈指可数了。

  与此同时,中国在国际市场萎缩之际继续转攻国内市场,已初见成效。据彭博通讯社报道,11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30.8 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同日,中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各类上市公司股票应声上扬,印证了美国股市对中国政府目前所推行的经济政策的正确性认可。

  相反,德国总理默克尔却彼一时,此一时。据彭博通讯社12日刚爆料的消息,德意志银行因美国次贷危机而致坏账达数十亿美元之巨。在金融危机的重压下,默克尔悄然转身,摈弃了以往政治上以意识形态为纲的反华“冷战”政策,开始把解决德国民众的吃饭问题放在德中关系的首位。默克尔对萨氏搞砸这次中欧峰会很不满,她甚至计划绕过萨科齐单独与中方组建一个德中峰会,以弥补中欧峰会取消对德国经济造成的打击。英国首相布朗也紧随其后。萨科齐众叛亲离,他想作欧洲领袖的梦碎。(潮水)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