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活着的证明

2008年12月17日 16:0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如何证明我们活过?就是那一段段的爱。我们活过,因为我们爱过。我们爱,所以我们真正活着。有些情人让我们意兴风发,有些对我们凌辱糟蹋。情人来来去去,但发生过的爱意永远存在。不管结果,都值得骄傲,都值得回忆。

  跟朋友去看莱昂纳多和罗素•克洛演的《谎言对决》,散场后她说:“莱昂纳多和罗素•克洛都胖了!”

  “听说罗素•克洛为了这部戏刻意增胖23公斤。”我说。

  “真是跟当年‘千惊万险’时差太多了!”

  “哪一部?”我没听清楚。

  “‘千惊万险’啊!他演人质谈判专家,要救梅格莱恩的老公,最后爱上梅格莱恩!”

  “英文片名叫什么?”我问。

  “嗯……好像是‘Proof of Life’吧。”

  当她讲出‘Proof of Life’那一剎那,我想起了过往的恋情。

  爱情是绑架

  我和以前的女友看过《千惊万险》DVD。我们不喜欢罗素•克洛,但喜欢梅格•瑞恩。事实上,五年级的同学,不论男女,很少不喜欢梅格•瑞恩的。1989年,她的《当哈利碰上莎莉》一上映就成为爱情片经典。她在餐厅内假装性高潮的片段,在很多人的记忆和卧房中,不断回放。

  《千惊万险》的英文片名是“Proof of Life”,意思是活着的证明。这是人质谈判的术语,指你在谈赎金前,要叫绑匪给你看人质还活着的证明,比如说人质拿着今天报纸的照片,或人质讲话的VCR。免得你交了赎金,才发现人质早被撕票。

  我看前女友看完《千惊万险》后的结论是:这不只是动作片,也是一部爱情片。

  说它是爱情片,不是因为片中罗素•克洛爱上梅格•瑞恩的情节,而是因为爱情,有时就像绑架。

  当气氛对了,比如说,在充满narty气息的12月,我们总是在毫无准备之下,突然被另一半绑走。

  还记得当我们发现自己爱上一个陌生人,而并不确定对方是否爱我的那一刻,心中的惊惶失措吗?那跟绑匪从天而降地抓住我们,把我们押到陌生的地方,本质是一样的。

  绑匪为了不让人质看到自己的脸,或藏匿的地方,会在人质头上罩上布套,让人质一片漆黑。爱情中,很多时候我们也看不清对方的脸。没戴布套,依然盲目。

  两情相悦,当然不像绑架。但只要有一方的爱超过另一方,黑暗就笼罩了。你爱他超过他爱你,抱歉,你就变成他的人质!你永远不知道他绑你的目的是什么,他在想什么,他的下一步是什么,他要带你去什么地方,他还有没有绑别人,他最后会怎么处置你。

  在爱情中,强势的一方,都是绑匪,所作所为,跟恐怖分子没有两样。弱势的一方,都是肉票,害怕随时被撕票,恐惧他一厢情愿地盖起的真爱世贸大楼,会在一夕间崩塌。

  只不过,爱情比绑票更可怕的是:没有人会来赎你。就算有人,也付不起赎金。你被歹徒绑了,家人会来赎你。你被爱情绑了,根本不会告诉家人。朋友会关心,但你永远不相信旁观者清。你觉得他们都对你的情人有偏见,不了解你俩独特的爱情。朋友付不起赎金,因为那赎金是你的痴心,你的执迷。

 [1] [2] [下一页]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