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花莲花海美景迷醉赏花游客(图)

2008年12月18日 14:3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花莲秀林乡绿肥太阳麻黄花盛开,吸引游客拍照留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花莲县花海处处,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宛如一幅幅美丽的画作,引人入胜,游客不妨趁着假日,到各地欣赏花海。

  从北到南,花莲县俨然进入美丽的花草国度,秀林乡休耕的水旱田有450公顷,乡公所鼓励农民种植太阳麻、虎瓜豆、田菁、青皮豆等绿肥,尤其在景美、秀林、富世村多数太阳麻绿肥处于开花期,大片黄色花海美景,吸引路过游客停步赏花。

  部分游客专程到秀林乡记录太阳麻花海景观,身穿原住民赛德克族传统服饰,置身在黄花绿叶的花海间,手持摄影机拍摄东海岸绿肥作物。

  秀林乡公所农业经济课技士说,乡公所推广休耕水旱田种植太阳麻等绿肥已有多年成果,花期可维持3个月,除中央山脉下绿肥带外,游客可前往秀林村桃璞阁部落,欣赏太阳麻花海。

  至于吉安乡的花海依然五彩缤纷,让游客迷醉,乡农会总干事徐永满说,花莲水保局提供花种,由吉安乡农会觅地栽植,在稻香小学附近3.2公顷农地种植大波斯菊,在乡公所附近种植3.5公顷万寿菊,在中央路旁分别种植4公顷黄波斯菊与14公顷的向日葵,如今花团锦簇,景色怡人。

  徐永满表示,吉安乡是利用休耕田园栽植花卉,这些表列的绿肥作物,不致影响农友休耕权益,同时,打造出来的“小而美”花乡高品味,让都会游客深入农村,将是一大心灵享受。

  花莲县南区的富里乡罗山村冬季花海,最近也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花,到了周休假日游客如织。富里乡农会总干事陈荣聪表示,花海活动预计延续到明年春节,欢迎游客前来赏花。(作者:范振和、简献宗、田俊雄 ;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