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陈水扁家族要为台湾之“乱”负责

2008年12月18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说,“乱”字是今年台湾征字活动票选出来的结果,也是台湾社会强烈的共同感受。为什么会那么“乱”?因为保持秩序感的基本规范被破坏了。为什么基本规范会被破坏?因为有人认为自己很聪明,可以凌驾于社会规范之上,甚至玩弄法律来取得利益。这样的人大玩特玩,就毁掉了大众赖以安稳生活的秩序基础。2008年台湾之“乱”,陈水扁一家要负责!

  原文摘录如下:

  世界经济不景气,源自于美国金融风暴;美国金融风暴源自于金融杠杆过度操作,也就是超越规范的投机行为。投机腐蚀了金融秩序根底,表面荣景一夕瓦解,大家都被迫卷入巨大的财务黑洞里。这是“乱源”之一。

  台湾自身特别的乱源,则是陈水扁家族的贪腐弊案,更严重的,是他们面对弊案的嚣张态度。那也是另一种超越规范的投机行为,任意解释“政治献金”的意义,进行实质上出卖台湾资产为自己牟利的行为。等到行为曝光了,还无视法律尊严,利用政治力量挑战法律,这是更大的“乱源”。

  收拾乱局,除了重建民众对于秩序的信心外,别无他途。美国除了由政府进行各种纾困和重整手段,更强化金融监理功能,这是收拾乱局的第一步。

  同样的,面对台湾的独特乱源,司法机构必须有自觉认知,除了将作恶者绳之以法,还要防堵政治力挑战法律。陈水扁一再运用媒体、群众为筹码,阻挠司法机关对于事实的调查,扭曲证据,试图影响司法公平判断。如果任其为所欲为,继续操纵群众,台湾的基本秩序绝对不可能恢复。

  即使在羁押期间,陈水扁都还通过律师继续进行庭外操控。起诉后获释,他虽强调“被传讯一定出庭”,但从扁办到扁本人的各种动作,都明白表现他无意自我节制遵守规范。换句话说,陈水扁就是要继续以政治力挑战法律。在这种状况下,司法要如何终止陈水扁这种蔑视法律的行为?今天台北地院将重新裁定陈水扁是否继续羁押,此案受万众瞩目,就算再以“司法人权”为念的人,看见扁家如此践踏司法,甚至连民进党人都发出“不要再说谎”的呼吁,就是因为陈水扁的行为“太超过”。

  2008年台湾之“乱”,陈水扁一家要负责!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