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湾经济日报:亚洲最大贫民窟就在孟买

2008年12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表:印度孟买遭恐怖袭击背景:11月26日晚间,印度孟买市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0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同时,在孟买泰姬酒店,恐怖分子还挟持了一些西方人质。 中新社发 ANP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12月22日载文指出,柯九瑞住在孟买的达拉维区(Dharavi),是这里约100万居民中的一个。这个面积仅2.5平方公里的区域位于通往孟买市心中的铁道旁,紧临孟买的黄金地段,却是亚洲最大的贫民窟。

  文章摘录如下:

  孟买居民柯九瑞有资产,没现金。虽然他家位于价值200万美元的土地上,但他在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孟买市区递送包裹,每日只赚约6美元。

  柯九瑞住在孟买的达拉维区(Dharavi),是这里约100万居民中的一个。这个面积仅2.5平方公里的区域位于通往孟买市心中的铁道旁,紧临孟买的黄金地段,却是亚洲最大的贫民窟。

  随着孟买经济蓬勃发展,这片从红树林湿地发展成贫民窟的地方将被夷平,市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计划在这兴建办公大楼、公寓和购物中心。

  1995年起就住在达拉维且能提出证明的家庭,都可分得一间免费公寓,但新家只有225平方呎(20平方米),约一间客厅的大小。

  柯九瑞育有七名子女,住达拉维逾30年,他说:“我为什么要和家人搬进那么小的地方?要我们搬,就该提供同等的生活空间。”他在达拉维占有约700平方呎的地,在孟买一飞冲天的房地产市场,至少值1亿卢比。

  20岁的卜杰里担任导游,经常带好奇的观光客参观达拉维,他说:“以前这里只有沼泽和灌木。现在有大钱可赚,全球建商都来了。国内机场和商业绿地就在附近,所以地价很高。”

  将目前满是砖房和铁皮屋的达拉维,改建成住商混合大楼的竞标程序,预定明年中完成。改建需时七年,房地产总价上看100亿美元。

  达拉维改建案切割成五大区,已吸引26个投标团队,包括DLF及Unitech在内的78家印度开发商,以及雷曼兄弟公司、杜拜世界(Dubai World)及中国世茂集团在内的25家外商。

  虽然开发商将为2000年普查时登记有案的8.7万户家庭盖房子,但仍可能有50万居民流离失所。

  住在另一个贫民区的卜杰里说:“很多人将无家可归,达拉维有一半是租屋房客,什么补偿也没有。”

  达拉维区内无数小工厂也将被迫关门大吉。这里约有5,000 家简陋的小工厂和数百家的家庭工厂,产品从熏香、印度烤面皮、腌黄瓜、绒毛玩具到蜡烛都有,估计产值达10亿美元。达拉维商人福利协会会长安准说:“大部分人知道达拉维是穷人聚居之地,很少人知道这里生产力也很高。”

  许多达拉维居民担心,此区改建成新的中产阶级小区后,他们会住不惯,可能卖掉他们的新居。印度自2005年开放外资投资房地产,房价已上升四倍。

  牙齿因嚼槟榔而染红的裘海瑞说:“这里将住满有钱人。一切都向钱看,我们甚至可能不准走在高级区里。”49岁的裘海瑞有六名子女,靠做香皂每天赚150卢比。建筑系学生坦柯说:“重新开发是好事,但方式不对,政府应该让我们能活得下去。”(季晶晶)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