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破除热门美容迷思

2008年12月23日 17:3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美容迷思1:骑脚踏车助瘦身正热门

  很多人骑单车就是为了瘦身,不过,我们却常听说朋友说她明明骑得累得要死,体重还是没变!为什么会这样呢?答案是:你骑得太猛了,所以不会瘦!根据杨氏减重诊所杨名权医师解释,这是因为骑乘脚踏车强度太快时,就会变成无氧呼吸(想想看喘不过气的状态下自然无法大口呼吸),而脂肪只有在氧气充足的运动条件下才会被分解,也就是说无氧运动消耗的其实是肝醣(肝醣转换完,可是会带来更大的饥饿感),有氧运动则是脂肪消耗得多。

  也因此,杨名权建议大家,可以试着调整脚踏炼的松紧,让骑程起来的强度“有点喘又不会太喘”,达到运动中呼吸频率能和旁人聊天,又不至于轻松到可以唱歌,确保充份的氧气供脂肪燃烧;另外,他也提醒大家,任何一种运动最少都要持续进行到流汗后的20~30分钟,这样肌肉内的游离脂肪酸使用才会增加,才能达成最好的瘦身效果!

  美容迷思2:只吃香蕉 减肥大成功

  日本媒体指出女星深田恭子利用“早餐香蕉减肥法”,每天早起吃一根香蕉、喝一大杯水,3个月内就瘦了12公斤,对此杨名权表示,这是利用“代餐”的方式,减少热量摄取达到瘦身。

  杨名权说,虽然香蕉热量高,但因为搭配的饮料是无热量的水,两样食物加总的卡路里,还是比原本要吃的早餐热量低,加上香蕉容易有饱足感,因此是可行的方式。换言之,其实我们只要把一天中吃得最丰盛的一餐(也就是卡路里摄取量最高的那餐),以水果餐取代,一样可以达到减肥目的。

  不过,可别以为一餐吃得少,就可以增加宵夜或是另两餐吃得更饱足,重点是一天摄取的总热量得控制得比平常更少,才能减重。杨名权也建议若是吃腻香蕉也可以用苹果和番石榴取代,关键是连果皮一起吃,果皮中的果胶可以增加饱足感,同时拥有粗纤维帮助肠道消化,也是不错的选择。

  美容迷思3:子宫颈抹片检查 30岁后再做即可

  台湾“健康保险局”规定:30岁以上的妇女每年可以免费进行一次子宫颈抹片检查,也因此让许多人误会子宫颈抹片检查30岁以后进行即可。医学界认为子宫颈癌直接致癌的病毒为人类乳突病毒(简称HPV),而HPV主要是经性行为传染,根据一项针对英美年轻女性的调查结果显示,即使她们只有一个性伴侣,在有性生活的五年内,也有约50%会感染 HPV,而且绝大多数子宫颈癌前期是没有任何症状,所以需借由抹片发现异常,并在成为癌症前积极治疗。

  其实,子宫颈抹片检查是一种简单且无痛的方式,一般妇科门诊即可进行,检查过程是以木制刮棒或子宫颈刷,将子宫颈四周和阴道后壁的细胞刮下,然后送检。要提醒大家,检查前两天必须避免阴道冲洗、使用塞剂、杀精剂或润滑剂等,以免异常细胞可能被冲刷、隐藏;另外,内诊容易感到不自在的女性,可以着裙装赴诊,减轻尴尬。

  (摘编自台湾《柯梦波丹》杂志2008年11月号 作者:谢旻君)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