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从温家宝瘦了5公斤谈起

2008年12月2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顶着烈日走过长长的一段山路,来到一片高坡上,看望灾区群众。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2月24日发表每日时评指出,温家宝常说:“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会让他坐在台上。”在当前,人人面对不明的前景,焦躁不安的时刻,做为领导的人,是不是一盏“民”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时评原文摘录如下:

  中国媒体报导,中国总理温家宝早前到北航大学探望学生时,一名学生深情地对他说,总理瘦了,比2003年的时候头发白了。而温家宝不讳言他瘦了5公斤。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在512四川大地震的时候,就很明显的发现温家宝一下子老了许多,鬓角露出丝丝白发。那次大地震,温家宝在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线,指挥救灾视察灾情,一句“爷爷来看你们了”给了灾区小孩们温暖的抚慰,也安定了灾区的民心。

  每当中国发生大事件,都可以看到温家宝的身影。年初的大雪灾、年中的毒奶粉事件,温家宝都实时适时的给了民众一记定心丸。今次,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中国的经济也受影响放缓,为安抚学子的心,温家宝特地探望了学生派定丸,保证政府一定会让学生有用武之地,学以致用。

  面对1930年大萧条之后的最严重经济危机,各国领导人莫不绞尽脑汁希望把自己国家所受到的冲击减到最低,做为中国领导人,尤其是现在被许多国家视为“救生索”的国家的领导人,更是不易为。

  中国自己的问题也多并且件件都是难题,出口减缓、工厂倒闭、被裁民工返乡潮,中国须要努力安定民心,保障每个人的生活,慎防社会出现动乱。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又需要出手撑香港和台湾,协助他们对抗金融危机。中国(大陆)知道,她不能只顾自己而不支撑香港和台湾,一旦香港和台湾经济崩陷,对中国(大陆)也一定会有所影响。

  温家宝常说:“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会让他坐在台上。”在当前,人人面对不明的前景,焦躁不安的时刻,做为领导的人,是不是一盏“民”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熊淑丽)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