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莫文蔚的非卖弄性感:爱自己,不要怕

2008年12月25日 17:5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观察一个女明星面对梳妆台那段时刻,总是很有趣。在《其实我一直想对你说》的MV中,莫文蔚化着大浓妆,走向化妆间,悠悠地坐在铺满华服的长沙发上,对着围绕灯泡的镜子怅然地唱着情歌。那眼神中有许多看尽繁华的成熟世故,但藏在浓妆背后的却是一个女星身在高处的寂寞。

  台湾《柯梦波丹》杂志最近对莫文蔚作了访问。摘录如下:

  素颜的莫文蔚正在化妆间里,她无疑是有些威严的,同事们默默地迅速地手脚利落地进行着工作,安静的空气在莫文蔚的话语中一个分子、一个分子地解冻,她找话题跟工作人员聊着天,里面不时传来莫文蔚的大笑。

  这种恣意放声没有矫饰的大笑,多么迷人。在这样的笑声中,几乎都要忘了,前阵子莫文蔚才被绯闻所困扰,她刚结束了一段九年的恋情,还被媒体烦地只得上博客声明:我很好,我跟前男友还是好朋友,我们珍惜彼此曾有过的美好时光。“恋情结束了,女人依然可以拥有Fabulous life。”

  对性感的误解

  莫文蔚在《全身莫文蔚》专辑──封面,光头全裸躺在沙发上。而后不论裸身缠绕金色丝线的唱片造型,或是在演唱会舞台上将衣服一件一件褪下,挑逗地问观众:“还要吗?”莫文蔚总是性感地像是满溢出来的蜂蜜。而这也使我们误会她的性感是可以卖弄的,可以用各种姿态在钻板上被解剖。这是对莫文蔚性感的误解。

  当采访者准备了一套泳装,准备让莫文蔚大展美腿;她走到衣架前,翻了一下,问着:“有短裤吗?”采访者深呼吸,鼓起勇气说:“没有。”接着,她回头,睁大眼睛,瞪着我们说:“你要我穿这个?”

  采访者当然没有成功,但她还是好心的穿上一袭露背洋装,她的身体像是一个可以在酒吧里投币order“性感”的机器,背一转、手一挑,随便一摆就是各式各样的性感表情,此时流泄出来的有温柔情歌的性感、八零年代的性感、摇滚的性感、嬉皮的性感。

  爱自己,不要怕

  很少人能够把每个角色都做得这么到位,她同时是个很棒的演员、很棒的歌手,她甚至在上一张专辑包办了全部的写曲和制作,她也挑战过《吉屋出租》音乐剧的mimi,设计过钻石、香水。人们很难用一个角色来框住莫文蔚,因为在她的身上似乎没有不可能,而且,一定会做到最好。

  “女人一定要有自信,不要怕,要欣赏自己、懂得爱惜自己。”她一语道破了女人最常有的毛病。人们有一双看着别人的眼睛,却常忘记正视自己的美好,人们很容易爱上别人,却畏惧爱上自己。要散发出魅力,必须清楚的知道自己哪里美、哪里好,然后才能自信地把它像武器一样使出来。

  于是莫文蔚的美腿、美背、性感的嗓音,都成为鲜明的标志。她也用了网袜当作瓶身设计灵感,“因为我知道人家一想到Karen,就会想到腿。”偶尔,她也会穿上性感网袜,那是当她今天想要很Sexy、想要Have fun的时候,“但是大部分的时候,只要懂得在不一样的场合穿上不一样的衣服,这种‘对’的感觉,就会让自己更美更有自信。像我在Party、沙滩,就会有不一样的Look。”

  在莫文蔚身上,采访者的确发现了“自信”的力量。这股自信,让人们在见到她的第一眼就被掳惑。那时她正穿着牛仔裤、连帽外套、戴着鸭舌帽,脂粉未施。这股自信让女人不需要华服、浓妆,也能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