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商界联合反对延长董事禁售期 或重新商讨安排

2008年12月29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29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在香港引起市场激烈反对的延长董事禁售期措施,原定在明年元旦(本周四)起开始实施,但在商界群起反对的压力下,上市委员会将于30日开会,重新商讨有关禁售期的安排,换言之新例能否如期执行已添变数。

  约250家上市公司联署29日在各报章刊登广告反对新例,当中包括李嘉诚、李兆基、郭氏家族、郑裕彤及何鸿燊等富豪旗下公司参与,可谓自“仙股事件”以来,市场对监管机构修例最严重的一次抗争。有上市委员坦言,7个月的禁售期太长,确实应缩短。

  这次商界刊登报章广告,反对延长董事禁售期的安排,把原本禁售期由约2个月延长至最多9个月,要求港交所取消有关新修订,并重新进行咨询。署名反对者约250家上市公司及个人,当中包括长实、恒地、和黄、新地、新世界及恒隆等蓝筹公司,余者有上市公司商会,以及身兼立法会议员的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等。

  上市公司商会表示,其实反对者超过300个,部分因时间仓卒,未及在广告上署名,也有因未及召开公司董事会讨论,故只能以个人名义作出反对。

  商界提出六点反对延长董事禁售期的理由,包括认为此举会削弱市场流通性,容易令外资大鳄有机可乘,并关注新例剥夺董事应有权利,除了窒碍社会人士出任上市公司董事意欲外,也会打击公司在港上市的吸引力。

  应对商界的激烈反应,上市委员会将于30日开会讨论新修例,市场观望监管机构会否在压力下作出让步,延期实施禁售期新安排,甚至搁置计划。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由于30日上午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将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董事禁售期的议题,上市委员会料先听取立法会讨论意见,倘若就修例有任何新的决定,须再经过证监会批准,方可落实。

  有不愿具名的上市委员会成员认为确实需要检讨,让市场有多些讨论,即使修订禁售期时间,但7个月的期限实在太长,应缩短。他指出,新修订惹来市场激烈反应,也许是进行咨询时没有引起市场关注,而在咨询结果发表到落实执行,只有短短一个月,而市场才发觉问题所在,遂出现如此情况。另有上市委员称没有立场,要视乎反对理据是否足够方作决定。

  这次新修例也引起立法会议员关注,石礼谦、方刚、林健锋及詹培忠联名去信要求立法会开会讨论此议题,据知上市科主管韦思齐将代表港交所出席30日的特别会议。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